如晴3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如晴在家人的關心下,雖然每天腳還在矯正,可是因為這麼小,她還是過得很開心,兩個哥哥這麼寵她,家人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她,只要見過如晴的人都會喜歡這個長着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的女孩。

  但是,萍和丈夫心裡總是很難過,覺得沒有給孩子一雙健康的腳而內疚。隨着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看着其他和女兒一樣大的孩子都會蹣跚走路了,可是如晴的腳還是不能走路。夫妻兩個想了很多很多的辦法教女兒,可是女兒的腳一直不會邁開走路,愁得他們連吃飯睡覺都在想辦法。

  當女兒1歲零9個月的時候,萍發現雖然女兒的腳還在固定,但是女兒看到其他和她差不多大的孩子在地上跑,非常熱鬧,女兒開始哭了,一直想下地去,萍沒有辦法,解開了女兒的繃帶,萍小心扶着女兒,女兒的腳突然間邁出去了,在萍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女兒已經掙開了媽媽的手,跑了起來,萍驚呆了,周圍的人們也驚呆了,其他的孩子是學會了走路以後,才慢慢地學會跑步,可是女兒卻是從跑步開始。

  因為女兒的腳這樣的特殊,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一直認為如晴不可能走路的人也不得不佩服萍和她的丈夫。如晴可能是太高興了,雖然跑起來不怎麼平穩,而且在其他人看來隨時可能摔倒,可是她卻還是跑了很長時間。萍高興極了,女兒終於會走路了,雖然走得是這樣的特別,可是萍還是想大聲的哭,因為這些時間是這樣的艱難,萍又想大聲的笑,因為被別人認為不可能走路的女兒今天會“走路”了!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心血在看到女兒這樣的同時覺得沒有白白浪費。不得不讓人真正的感嘆媽媽的偉大,當所有的人都覺得應該拋棄的孩子,只有萍和丈夫沒有拋棄,沒有放棄對孩子的治療。這個充分說明,人生的很多很多事情只要有做的決心,沒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的。

  可是因為女兒的腳在醫學上被稱為“先天性馬蹄足”,走路容易因為兩隻腳相互影響而摔跤,因此從如晴會走路那天開始,女孩的的膝蓋經常是破的。萍一直為這個難過,萍不知道怎麼辦?

  有一天,女兒又因為摔傷了膝蓋被鄰居送回來,萍不得不狠心地抬起手打了女兒,女兒在膝蓋疼的同時,本來以為媽媽會安慰自己,可是卻看到了媽媽這樣的生氣,如晴傷心極了,第一次竟然停止了哭泣,接着聽到了媽媽說:“你的腳本來就這樣,你如果以後不能學會自己照顧自己,還摔跤的話,不要讓我看到!”看到媽媽走了,如晴不知道該怎麼辦?鄰居看到這樣,覺得萍太狠心了,心疼地幫如晴簡單的包紮傷口,吃飯都沒有讓如晴回家吃飯,直到萍的丈夫來叫孩子了,鄰居才讓如晴回家。

  而萍呢?卻走到女兒看不到的地方哭了,心如刀絞,想起女兒摔傷的膝蓋,又想到如果這次不讓女兒明白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的話,這樣的事情以後還會經常發生的。萍想到這些,不得不狠下心來,想着不知道女兒能不能懂得媽媽的狠心全部是為了她啊!這年如晴剛剛5歲。

如晴3 範文推薦:

  • ·如晴2
  • ·如晴1
  • 您正在瀏覽: 如晴3
    網友評論
    如晴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