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軍帽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脫 軍 帽

  有一年春節,我從部隊回鄉探親,緊緊張張上車后,對號坐在靠車窗的座位上。剛剛坐穩,發現與我相對的座位上坐着一男一女,女的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姑娘,她靠着車窗,不時轉臉望着車外飛馳而過的風景。緊挨姑娘坐着一位年青軍人,從嚴整的衣帽中透出男子漢應有的風采。

  列車義無返顧地向前飛駛。由於長途跋涉,渾身疲倦,我在火車的顛波中漫漫閉上眼進入夢鄉。忽然,我被車外的轟鳴聲驚醒,睜開眼,發現對面的一男一女也進入了夢鄉——那軍人正死死倒在姑娘的懷中,我心裡忽地惡煩起來:堂堂一位軍人,竟倒在一個姑娘懷裡,太損壞軍人的形象!

  緊接着,車上更多的乘客也看到了這不雅的一幕,無不射出異樣的眼光。一聲聲火車的鳴響也沒驚醒倒在姑娘懷裡熟睡的軍人,反而他睡得更香更甜了,嘴角流溢出美美的笑意。乘客們愈加感到難堪和無奈,希望姑娘快快醒來推開懷中的軍人。

  列車繼續飛駛,突然,姑娘被一陣轟響喚醒,她揉揉睜開的睡眼,看看躺在自己懷裡的軍人,生怕驚醒他,小心翼翼地抽回被壓在他身上的手,輕輕撫拍兩下,像拍搖籃里嬰兒催眠一樣,隨即她又返回夢鄉。乘客們互相交換了一下眼色,陷入更加不解的反感之中。

  “前方到達濟南站,請旅客作好下車的準備!”聽到廣播,姑娘和軍人忽地從座位上站起,忙收拾東西整理服裝準備下車。

  這時,年青軍人摘掉頭上的軍帽,拍打兩下上邊的塵土準備再戴在頭上。這時,大家驚奇的發現,軍人的秀髮從頭上瀑布似的一下溜泄下來,乘客頓時睜大了眼睛。

  “他原來也是個女的!”有的乘客吃驚地說。

  “說不定兩人還是姐妹呢!”有的乘客判斷着說。

  列車繼續前行,一切都恢復了平靜。

脫軍帽 範文推薦:

  • ·軍帽
  • 您正在瀏覽: 脫軍帽
    網友評論
    脫軍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