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幼兒國學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篇一:《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毛澤東曾說過:我們是馬克思主義的歷史主義者,我們不應當割斷歷史。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我們應當給以總結,承繼這一份珍貴的遺產。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主席習近平也曾多次語重心長的指出要通過研讀優秀傳統文化書籍,吸收前人在修身處事、治國理政等方面的智慧和經驗,養浩然之氣,塑高尚人格,不斷提高人文素養和精神境界。

  而國學作為傳統文化,是我們的祖先世代積累的精神財富,通過閱讀我了解到這本書選擇了《易經》、《論語》、《尚書》、《孫子兵法》等十一種國學經典,逐一簡要介紹,擷取其中對黨員幹部有參考借鑒意義的箴言,通過具體事例詳細解讀,既激發讀者對國學經典的興趣,也為讀者通達學識、開闊胸襟、提升品位提供積極的參考和借鑒。具體分為十一章,對於每一章我都認真的閱讀,並有許多的體會,尤其是第六章中關於領導者要以身作則的闡述更是深有感觸,身為一校之長,更應在日常的教育教學管理中更應以身作則,身當士卒。

  校長是學校的靈魂人物,學校又是實施教育的主要場所,因此,校長的思想就代表了學校的發展方向,並體現着教育的發展方向。做為校長,我想我們可以從三個方面提升自己:

  一、要有前瞻性,要善於突破政策瓶頸,為學校發展積蓄長遠力量;二、要注重學校的特色建設,這種辦學特色應有自主的教育思想作支撐,同時還應有堅持不懈的、迎難而上的堅守;三、要注重內涵發展,學校的內涵發展最核心的無外乎幹部隊伍建設與教師隊伍管理,首當其衝的依然是幹部要帶頭。只要校領導班子成員認真工作、以身作則,就不怕中層幹部不盡責,也不用擔心老師不敬業。總之,校長要不斷提升人格魅力,才能有效推進學校的各項管理。

  在今後的學校管理中,國學經典這本著作中的精髓會成為一根無形的指揮棒,助推我們的工作,伴隨我們的成長!

  篇二:《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最近讀了《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一書,真是受益匪淺,在修身養性方面上了一課,感觸頗深。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雖然官職不大,但也應該具備高尚的為官之道,從自身做起。

  做事要大氣。做事大氣的人眼界開闊,目標明確,不會只顧眼前小利而計較小事。做事大氣的人會欣賞別人,會虛心向別人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做事大氣的人會寬容別人或對手,給別人機會。

  胸懷要大度。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領導者要有寬大的胸懷,要從大局出發,不要為一點小錯誤就緊抓住別人不放,得容人處且容人。天下之事成於大度之君子,而敗於私智之小人。法國著名詩人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大度的人,會笑納百川,笑傲人生,會贏得別人的親賴。

  做人要大方。在這裡所說的大方不是指對財物出手大方,是指待人接物,穿着打扮。和人交往時要落落大方,不做作,不拘謹,以誠相待。穿着打扮得體,不花哨,不拖沓,注重細節。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活學活用的國學經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