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讓微信飛

讓微信飛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文/劉睿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暑假,帶兒子到牡丹江旅遊開闊眼界,小傢伙跟因工作忙沒能同去的媽媽,一路微信直播。旅行是美妙的,微信更是奇妙的!現將部分微信整理連綴,與大家分享信息時代孩子們的特別歡樂!

  ——題記

  ※※※※※※※※※

  7月26日

  13時20分,媽媽,中午,我在火車上吃的午飯。可美了,有香香的獅子頭,圓圓的雞蛋,還有雞塊……可好吃了!

  13時25分,媽媽,我們在去牡丹江的路上,火車剛剛鑽了山洞。哈哈,現在鐵路兩旁都是綠色的莊稼、綠色的山坡,火車就像綠色的大海里穿梭的一條大蟒蛇,真美妙呀!

  14時37分,媽媽,火車從海林出發了,爸爸說很快就要到牡丹江了!我玩在遊戲呢,打了好幾個噴嚏!

  19時23分,媽媽,你知道我們在那兒嗎?在牡丹江的八女投江江邊公園,看牡丹江美麗夜景呢。[以下是語音微信整理]

  這幾張照片,是江堤美景。你看,一排排的柳樹,樹上掛着一個一個長長的亮晶晶的果實,就像夜晚的滿天流星在天空劃過,哈哈,那是彩燈喲!

  這幾張照片,是江橋、江對岸美景。你看,一排排星星,一閃一閃,在向我們眨眼,星星的身影倒映在江里,像火箭發射時的尾巴,火焰映得江面通紅。哈哈,這也是彩燈,爸爸說這是燈飾。

  這張照片,是一艘掛滿彩燈的船,從牡丹江一個灣里慢慢出來的,裡面坐滿了人,船上傳來美妙的歌聲,這是人們在游江,爸爸說,一會兒我們也去坐。

  這幾張照片,是燈光照亮的江面,江水盪起一輪一輪的波浪,像有一條大魚在水裡快樂地遊動,這裡面有快活的人們在游泳,照片上好像看不清。

  這幾張照片,是江堤上人們,在來回散步,在快活地跳舞,在愉快地聊天,小朋友們在嘿嘿哈哈地練跆拳道……

  啊!牡丹江八女投江公園的夜景,跟我們哈爾濱防洪紀念塔的夜景一樣美麗,真的!

  ※※※※※※※※※

  7月27日

  4時52分,媽媽,我醒了,爸爸不知到哪兒去了!

  4時56分,爸爸從外面回來了,我起床穿好衣服,洗臉、刷牙、下樓!,牡丹江天已經大亮了,牡丹江的天氣比哈爾濱涼爽些!

  5時8分,我們在新瑪特酒店等早飯吃!

  6時50分,我們從牡丹江火車站出發,向鏡泊湖前進!

  這時,火車站籠罩在一層蒙蒙的神秘霧中!鏡泊湖是不是就這樣的神秘呀!

  8時10分,媽媽,我們坐在空調大巴上,先向地下森林前進。一路上,哇,這麼一大片苞米地,哇,一條好長好長的河,哇噻,好美啊,苞米地里還住着幾戶人家,我還看見了起伏的群山,山上綠樹非常茂盛,就像大海一樣碧綠,哈哈,我還透過車窗照了好幾張照片呢!

  9時5分,我們在鏡泊湖小鎮等導遊阿姨買票,呀,買票真困難!老人免費、學生半價、1米3至1米4兒童半費,哈哈,我半費。

  11時30分,媽媽你幹什麼呢?我們從地下森林出來了,在這裡吃午飯。我給你講一下地下森林的美景呀![以下是語音微信整理]

  地下森林真是好玩呀!好多的樹,導遊說這些樹都是古樹名木。我們走呀走呀,看見了紅松,白樺,椴樹,柞樹……很多很多的稀有樹種,哇,一棵參天大樹,它不在土裡生長,卻長在石頭上,真是奇怪哦!

  走着走着,呀,一個叔叔驚奇地發現一條小草蛇,這可把我嚇壞了。我趕快跑過去看一眼,哇噻,好小啊,就二十多厘米長吧,爸爸說這條小草蛇沒有毒,還說找個礦泉水瓶子裝回去養,真是膽大。

  我們繼續走呀走呀,來一個叫坐井觀天的地方,哇,這裡好涼快好涼快喲。我想,這個地方為什麼叫坐井觀天呢,哦,原來,這是火山噴發口,火山把岩石噴向天空后,就形成了這口井吧,我們在下面看天空,天藍藍的,有幾朵白雲,彷彿就是井口的綠樹開的大白花兒喲,美得很!

  接着,我們來到一個叫雄獅洞的地方,裡邊非常黑,爬上洞去的兩個梯子很陡峭,很驚險,一不留神,你就會掉下去的。導遊阿姨跟我們說,這兩條路,一條是發財路,一條是陞官路,陞官路比發財路驚險得多,你們自己看看,想走那條路就走哪條路吧!我和爸爸一起走向了陞官路,一個70多歲的老奶奶走向了發財路。

  鑽出雄獅洞,我們見到了一個大坑裡,這個大坑也是火山噴發口。我們人在山上,森林長在山下的坑裡,滿坑的茂密大樹,真是地下森林呀!這個坑的口上一圈還有路,我們要去山路上走一圈,導遊阿姨說不行,說那兒還有很遠很的路呢,離隊了,就不好找她們了!沒有辦法,我們只好在這裡照了無數照片,然後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岔路口,走出了森林。

  ※※※※※※※※※

  13點5分,媽媽,我們離開地下森林,前往鏡泊湖啦!

  13點40分,媽媽,我們看見了吊水樓瀑布。[以下是語音微信整理]

  那瀑布嘩嘩噝噝地往下流,白白的水流,沖向下面的水潭裡,發出呼呼噢噢的聲音。人遠遠地站在那兒,也像要掉去似的。

  沒想到居然有人敢在這裡跳水!我們看見一個壯士,他從瀑布上跳下去,哇噻,那場面太壯觀了!那個壯士先做了一個倒立,然後,嗖的一下,嗖嗖嗖,我彷彿都聽到風聲,哇,他還在空中擺出了帥氣的姿勢,像一隻大鷹飛翔一樣,吱溜一下,鑽進水裡去了。一會兒,他鑽出水面,爬上瀑布下面的光溜溜的石頭上,帥氣地向我們揮手。接着,他換了一個地方,又華麗地跳下,再一次飛翔,真把我們嚇壞了。我心想,哇,要是近一點跳到石頭上,那可糟透了,真美麗,真勇敢,要是有機會,我還想再看一次。

  我們下到瀑布水潭前面的小石灘上,洗洗手、洗洗腳,還捉了一會兒魚呢,這裡的水真涼爽,就跟吃着爽爽的冰棒一樣,一會兒就浸到心裡頭去了……

  14時42分,坐船去遊覽湖上的風光了。[以下是語音微信整理]

  船兒前進了,我們看見兩邊奇妙的群山,山上長滿了手牽着手的松樹。

  我們忽然看到一座山,很像一個什麼東西,導遊跟我們說,這個叫蟠桃島,就像一個蟠桃。我跟你講啊,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時候,不就吃過王母娘娘的蟠桃嘛,它摘了一個,咬一口,哇,好酸,然後就扔掉了,沒想到就掉到鏡泊湖變成了蟠桃島,哈哈,你看,孫悟空咬那一口留下的那個缺口還在呢!

  快看快看,前面有兩座山。山上有一座拱橋,彎彎的拱橋,紅紅的身子,連在兩山之間,真像天上美麗的彩虹。導遊跟我們說,這是鱷魚山,這兩座山真像兩隻鱷魚,哈哈,據說它們相互很喜歡,它們很想親嘴,很想說悄悄話,但這座座橋頂住了它們,於是,它們一起使勁,就把橋給擠成拱橋了,真有趣呀!

  哦,這裡還劉少奇爺爺釣魚的釣魚台,還有毛澤東爺爺的毛公山……

  自然,這裡最美的,還是湖裡的水,好清呀,藍藍的,跟一絲白雲都沒有的藍天一樣的藍,還有自由自在的水鳥兒,飛得多快活啊,我們的遊船吹起來浪花朵朵,水鳥兒就跟着飛呀飛呀,好像要跟我們做導遊似的,哎呀,差點忘了告訴你,我們在船上還吃了鏡泊湖裡的美味小魚呢,真香呀!

  18時2分,媽媽,我們愉快地完成了這次旅行,坐車返回了牡丹江。我累了,路上我趴在爸爸的腿上做了個美夢,結果自己變成了一隻會飛的鳥兒,在鏡泊湖上飛翔,在吊水樓瀑布上空飛翔……

  ※※※※※※※※※

  7月28日

  6時10分,我們在新瑪特酒店吃早飯。啊,真豐盛呀,蘇泊湯,綠豆粥,雞蛋,茶蛋,鹹鴨蛋,西瓜,豆角肉,酸菜肉,土豆絲,虎皮椒,我使勁吃,因為,爸爸說中午在海月灣就對付對付,吃點腸呀、麵包呀什麼的,主要是玩了,所以我得多補充補充營養,吃了個緊飽。

  7時7分,我們下樓,找到了拿紅旗的導遊。哇噻,人山人海,都是去海月灣水上樂園的,沒有車啦,我們居然坐的是租來的公交車,一共五輛,一個長長的車隊向海月灣出發啦!

  8時10分,媽媽,我們在山間前進,一片片苞米地,一座座大山,一棵棵樹,路邊開滿了不知名的花兒,真是美麗無比呀……

  9時37分,我們到達海月灣,呀,車下不去,只好走去。我們下了一個坡,穿過一個村子,走過一段鐵路,七拐八彎,走呀走呀,終於到了海月灣。

  啊,真是名不虛傳。我感到我們去的人就夠多的了,可那兒的人更多,真是遊人如織啊!我們在人叢中擠呀擠呀,使勁擠進了遊樂園。哈哈,這個遊樂園真夠大的呀,它建在一個村子里,它起碼佔了這個村子的三分一那麼寬。

  18時30分,媽媽,我們到牡丹江啦!我們在火車站旁邊吃美味的永和豆漿!我給你講講海月灣的奇景呀![以下是語音微信整理]

  哈哈,今天,海月灣里的人真多,一位工作人員阿姨告訴我們說,大約有3萬多人。

  我們在那裡玩了衝浪,體驗了海嘯,特別是海嘯,真瘋狂,一個浪,哦,一個海嘯打來,就像一條巨龍,我給你發照片,你看看吧!

  我們先來到一個叫噴泉台的地方。這個噴泉噴出的水花水柱形成一個水的城堡,我們在裡面走來走去,水霧水珠澆在身上真涼爽呀。

  接着,我們趕快來到漂流河。哎呀,漂流河的人多得不得了,一個跟一個走,游不開,漂不起來,大人小人老人,有的套着游泳圈,有的躺在游泳圈上面,有的坐在游泳圈上面,有穿着游泳氣袋,一個個嘻嘻哈哈,興高采烈,高興地互相打水仗,他們拿着長筒水槍,大肚子水槍,相互對射,還有一些人,乾脆水槍也不要,一隻手拿一個大水瓢,嘩啦啦地潑水,趕上是一個潑水節了。

  出了漂流河,我們來到大水寨。啊,這個大水寨有很多的水滑梯,大家爬上大水寨,在滑梯前等待,一下子就是五六個人,像開火車一樣滑下來,滑梯上還有噴泉瀑布,澆得大家像一隻只落水雞!哎呀,真是慢呀,要打一次,簡直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還馬月啦。我們來到一個綠色的最陡的滑梯前,排呀排呀,可算排到了,我的前面是兩個大姐姐,我的後面是爸爸,爸爸後面是誰呀,不知道了。我們一滑,吱溜一下,爸爸後面的人一下子就把爸爸給撞倒了,爸爸一下子又把我給撞倒了,我一下子把前面的兩個姐姐也給撞倒了,我們就躺在水滑梯里,呼呼嗖嗖地沖了下去,嘩嘩,頭上一大桶水倒了下來,把我們澆得哈哈大笑,什麼都看不見了……

  最後,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海嘯池啦。這個海嘯池就像一個彎彎的月亮,不過這個月亮里全是水,我明白了,海月灣為什麼叫海月彎了。池的邊上有一個一個的草棚,棚下坐滿了人,這些都是觀海嘯的,月亮台上是一個大大的電子屏,屏上放在海底世界的美景。哦,小丑魚尼莫也在那裡玩呢!一個大哥哥在台上跳呀跑呀喊呀,“世紀海嘯要來了啦,兩米高的海嘯哪,快來體驗呀!”海嘯有多麼驚險,有多麼刺激啊,我們玩呀玩呀,只聽見呼呼呼,轟隆隆,一個大大的海嘯來了,我們趕快深呼吸,做好準備,一個大浪,把水的人都拱起來了,像扭麻花似的,啪,把我們卷在水裡了。我摒住呼吸,隨着浪走,睜開眼睛,哈哈,我們被衝到淺灘上了!“哎呀,我的拖鞋哪裡去了?”“哎呀,我的眼鏡哪裡去了?”大家嘻嘻哈哈地到處找着被海嘯衝掉的東西。浪退去了,我們又跟着回到原來的地方,等待下一個海嘯的到來……

  這一天,我們從上午10點玩到下午3點。哦呀,這裡依然是人山人海!你記住啦,這就是海月灣瘋狂的水上樂園!

  ※※※※※※※※※

  後記:在美麗迷人的牡丹江,我們還去了小九寨、荷花湖,有時間的時候,請你去看我寫的《壯美的牡丹江小九寨風光》、《船上的美好時光——游牡丹江人民公園荷花湖》喲。

您正在瀏覽: 讓微信飛
網友評論
讓微信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