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戀你一世,回眸

戀你一世,回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轉身離去時,我看到了你的回眸一笑

  ——題記

  輓歌奏響離前曲,未聽曲調心先傷,悱惻徘徊,難拂新愁,夢生夢依舊,醉死門前冷望月,月染塵,塵染霜,霜染身。

  風雨共度終休眠,愛恨離情腸斷魂,惜如煙雲,去似微塵,心死心猶在,萬物有情心有愛,愛生戀,戀生痴,痴生恨。

  總以為,我是這個世界最凄涼的人,最可憐的人,於是,恨透了花前月下的浪漫。逃避浮世,一個人生活。

  也許,註定,今生流離。

  回望過去種種,那些風笑花開的日子,演繹了多少浪漫,訴說了多少甜蜜,如童話存在於生命里一程。

  只是,你要走,而我,不會挽留,相守到了最後,海真的枯了,石真的碎了,天長地久也就成為夢裡的故事。

  一切結束的這樣匆忙,以至於淚水來不及流出。

  想過千樣的結局,不曾想過,你會走,我會失去。最後,故事,是你走了,我離開了,只是,心留下了。

  慢慢的,我也就漸忘了你的樣子,虛度起了年華,渾渾噩噩的活着,記得吃飯記得睡覺,一切回到了初始。

  喜歡上一個人,或放縱,或輕狂,用笑容掩蓋心底的憂傷,用沉默挨過心底的疼痛,拉遠與感情的距離,不在讓誰闖進心裡,再一次傷,我會支離破碎,如風中沙土一樣,起舞消散。

  沒有了雙燕齊飛的甜蜜,俯下身,有的只是落花片片紅。

  夢裡空度幾時回,枕邊唯留回眸淚,紅塵休,君忘伊人香,花前歡,月下醉,而今繁星為何亮,世事總無蹤,卻留傷心人。

  執戀昨日風花秋月,醉生夢死今朝。

  我想跳出你設的籠,自由的幻想,可是,每每合上眼,腦海里總是凌亂不堪,沒有方向沒有歸屬。

  每次於門前遙望時,手中的煙總是燃的那麼長,以至於轉身回屋,吸到的依舊是第一支。

  煙圈中我看到了你的樣子。

  你像我招手,重新給予我微笑,你燦爛的笑着轉身讓我去追。

  夢醒了,留下了分開時,你丟失的回眸,因為,藏在了我的心裡。

  我終於明白,那回眸,是不舍,那風吹來的不是雨水,原來,愛是可以因別人而背離的。

  只是,我懂的太晚。

  若是,洞房花燭夜前,有人和我提起,就算傾盡所有,也不會讓你的手握在別人的心裡。

  也許,註定,與愛情無緣。

  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閉上眼的霎那,我想會有一個燦爛的笑容出現在腦海,然後,帶着絲絲滿足,安然的離開。

  此生依門,倦等次第花開,寒潭冰徹,只戀往生過客,避世空夢,醉里鬨笑幾度,往昔有悔,紅塵永無倒退。

您正在瀏覽: 戀你一世,回眸
網友評論
戀你一世,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