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父母於我們

父母於我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父母於我們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母於我們

  我們總是在仰望別人的幸福和快樂,卻忽略了對方在幸福和快樂的同時所做出的犧牲與妥協。

  我有一個朋友,父母離異了,於是就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陽光也不再溫暖,連繁星都不會閃爍了。她不停的用各種方法手段去傷害自己的父母以及父母各自再婚後的家庭。朋友不停的在勸阻,在開導,希望用語言和擁抱來感化她,讓她從自己編織的巨大牢籠里掙脫出來,不再這麼極端的傷害別人傷害自己。可她卻說:我有什麼錯呢?這是他們欠我的。之後,朋友的愈發遠離,父母的放任不管、不理不睬、最後甚至於對她的人性和苦惱而不見。父親的道歉縱容,母親的軟言細語體貼愛護通通都不能打動她。

  其中有一段話我記得特別深刻,她說:你們在我的心口上狠狠的捅了一刀,然後不聞不問放任傷口成長,由於冰冷和疼痛,傷口化膿了,甚至慢慢腐爛。每日每夜疼得我無法忍受,而我,只期望這痛永遠存在,傷口也永遠不要癒合,這痛苦時刻提醒自己,我是被拋棄的,我再沒有選擇幸福的權利了。我被她的話嚇了一跳,然後問:有那麼誇張嗎?她用特別憤怒又委屈的眼神瞪了我好久,然後轉身離開了,過了好久都不肯理我。

  也許是我犯了她很大的忌諱吧,我為自己的魯莽反思好久。只是,父母養育了十幾年的恩情就因為他們彼此無法再在一起生活了,他們要分開了,那些恩情就通通都不存在了嗎?再說,都老大不小了,成年以後早就不應該再向父母索取什麼了,可如果我們只是一味的索取而從未想過回報,那又是怎樣的道理呢?

  想起自己的父母,心裡頓時感動的一塌糊塗,我是個特別叛逆和早熟的女孩,從小學起就給家裡帶來了數不清的大小麻煩。於是父母的責罵幾乎佔據了整個童年,曾經我也很討厭自己的家,恨不得永遠都離開,可等到真正獨自到異地求學時,溫暖隨着離開的距離而變淺變淡了。是誰那麼多年如一日的喊你起床、給你做飯、給你零花錢?是誰怕你冷了、餓了、被別人欺負了?是誰學費書費亂七八糟的費用都會替你出?是誰每天吻你晚安?而你,難道要用冷漠和傷害去面對去報答嗎?

  現在好多的孩子總是得不到滿足,總是希望有更大的娃娃,更炫的玩具,年齡大一點的又總被攀比炫耀的心理所束縛。難道,除了物質的富裕,我們不能讓感動和希望充滿整個心靈嗎?

  好好生活吧朋友,忘掉所謂的仇恨,記起過往的快樂和甜蜜,每天給父母擁抱,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不要讓已失去和得不到佔據自己的生活,搶走自己的快樂,記住命運的公平。可不能讓“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可不能在不遠的未來嚎啕大哭啊。

您正在瀏覽: 父母於我們
網友評論
父母於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