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我的人生觀的演講

關於我的人生觀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我的人生觀的演講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是一位農民的兒子,從呀呀學語到而立之年,從一個一無所知的少年,如今已成為一名共產黨的普通幹部,這期間我學到了許多,除了自然科學知識以外,還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懂得了作為共產黨的領導幹部應該樹立怎樣的人生目標並且為之奮鬥終身的道理。s0100

  江澤民主席要求每個領導幹部要認真思考“革命為什麼?”、“當官做什麼?”、“身後留什麼?”這三個重大問題,這對於我們每個黨員領導幹部堅定理想信念,踐行“三個代表”思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

  ---革命為什麼?

  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回答,並異口同聲地說,“為人民服務”。沒錯,為黨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實實在在地為人民服務。這的確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們每個黨員和領導幹部追求的崇高目標。為此,我們每個黨員、每個領導幹部要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遠大理想,用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用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工作實踐。

  黨性的基礎是人性,人性的基礎是人格。每一個黨員、幹部必須要不斷充實自己的“人格力量”,提升自己的“人格形象”,以人格的感染力推動各項工作。要守住清平、耐住寂寞、擋住誘惑、保住氣節,要以民主、無私、公道、正派、廉潔的良好自身形象去感化群眾,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也只有這樣才能使群眾滿意,得到群眾的真正擁護。

  ---當官做什麼?

  我覺得為官一任就應該做好份內的事情,當一任清官,真心實意地為老百姓牟利益,做人民的公僕,做到“權大不忘責任重,位卑不移公僕心”。但是,有的領導幹部在“官本位”思想的影響下,把公僕與主人的位置顛倒了,不僅對人民群眾缺乏基本感情,而且在人民群眾面前擺架子、耍威風。領導幹部要堅決破除“官本位”思想,強化“以民為本”的觀念,不以特殊身份自居,放下架子,深入到群眾中,了解人民群眾的呼聲,反映人民群眾的願望,與人民群眾打成一片。權利是人民賦予的,是人民的信任,而不是自己撈取好處的資本,應當把權利看成責任,而不是組織對個人的補償;應當把權利看成是奉獻,而不是個人索取私利的工具;應當把權利看成是黨和人民的重託,而不是貪圖享樂的溫床。所以每一位黨員和領導幹部都應好好想一想這個問題,自覺拋棄各種非無產階級的思想的危害性,正確用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

  ---身後留什麼?

  留下美德。

  古人云:“留取丹心照汗青”、“只留清白在人間”,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毛澤東、鄧小平給我們留下了真理,留下了不朽的理論和精神財富。我們沒有古人和偉人那樣偉大的風範,不能留下千古頌揚的豐功偉績,但也不能留下遺憾和罵名,更不能留下罪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做官也是有限的,但精神和事業是無限的,為官一任,就應該留下值得懷念的東西,留下好的作風,好的品德,好的形象。

  我們每個黨員和領導幹部都應該經常想一想“三個問題”,不斷陶冶情操、凈化心靈、提高覺悟,真正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潔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的人生觀的演講
網友評論
關於我的人生觀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