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炎熱的天清涼的情

炎熱的天清涼的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天清涼的情

  暑假不同往日,大家為了小孩和自己,躲在空調房裡,不敢出去。炎熱的天氣,需要預防中暑,只有清涼的風,才能吹進人們的心田,讓人們安然地度過夏日,避免強烈紫外線的侵襲。

  哪裡有風,就到哪裡站一站,享受自然環境給人們的饋贈。清早是最涼爽的,無論有多少事情需要處理,總想睡一會,再睡一會,翻來覆去的找一個不熱的空間,讓疲勞和睏乏煙消雲散。

  上午在單位上班,走來走去,免不了汗流浹背。一有空隙,就站在空調旁邊吹一吹,讓環境溫度降低再降低,讓身體的熱能向四周發散。假如有人送來西瓜,肯定會高興不已,解暑止渴。

  中午下班,面對火燒火辣的太陽,實在不敢恭維。打一把遮陽傘,盡量往路邊靠站,如果有陰涼的地方,不妨停下來歇一歇。舒一口氣,喝幾口水,把手當風扇,往臉部搖擺,就像小草吹拂過來。

  終於,在晚飯後,太陽靠西,所有的街道、小區、公園,都能看到成群結隊的人們。散步、打球、跳舞、唱歌、玩耍,應有盡有。只要你願意,哪裡都是你自由的天地,改善生活方式,全民健身共參與。

  悠揚的笛聲,微涼的風聲,加上井然有序的城市環境,人們沉靜在安逸舒適的現代社會裡,無需再為衣食住行打拚。

您正在瀏覽: 炎熱的天清涼的情
網友評論
炎熱的天清涼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