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關於我們的青春

關於我們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21世紀當今這個社會,是一個信息時代,天南海北,一個電話而已,網絡無處不在,、MSN、網易、等等等等一連串的網上聊天交友信息往來應有盡有,天涯海角只要有網絡的地方,我們無處不在!;我們這代人算是很幸福的了,一生下來日子就過的滋滋潤潤的,沒有經歷過災荒戰亂,吃得飽穿得暖,而我們享受的一切都是上一代人也就是我們的父母半輩子給我們積蓄下來的,我們從出生都不用擔心吃穿,學習,他們把一切都給我們安排的妥妥噹噹,但這樣似乎並沒有讓我們滿足!

  是呀,人心雖然會很貪婪!但是很多的人追求的好像並是自己的前途,自己的人生,更多的人把感情投入的太多,咱不妨上網查一下,到處可見的是什麼感情傷心訣別,試問,你真的那麼不幸嗎?是你把愛情看的太重?還是你就沒把它當回事呢?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傷一回!這到底是真心,還是玩鬧?

  也許這個社會已經習慣了我們這群人的胡鬧,也許我們也習慣了這個社會的流行風潮!但當這種風潮成為主流,卻有人掀起了非主流,所謂非主流就是弄着千奇百怪的發行,畫著另類的妝容,穿着怪異的衣服,說著“火星”的語言,露出純真可愛的表情,總之是怎麼與眾不同,我就怎麼來!但這也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時局如此,你又耐他何?咱這些個別的跟不上“潮流”的人,在他們眼裡估計着就是鄉巴佬吧?哈哈。就像老姐說的“當非主流成為主流,我依然非主流”

  再者我們這一代人叛逆心理太嚴重,這也可能是形成這種逆向心裡思維的原因之一吧,衣食無憂的先天條件,大概讓我們享受的太幸福了,這過度的幸福,這無憂無慮的生活,時間久了,也就乏味了,無趣了,寂寞了,空虛了。那麼就冒出了許許多多千奇百怪的念頭,只是為了填補自己覺得很無味的人生!

  現在我們這代人都已經老大不小了,卻還沒一點心思在成家立業上的,老爸沒事總教育我:你們這些個孩子,我像你這樣大的時候,你都會叫我爸爸了,我們年輕的時候,什麼喜歡不喜歡的,啥也不懂,啥都不知道,就是看着差不多就行了,你看看現在你們這些孩子,把大人們都愁死了,談一個不行,又一個不行。要求都是傻高,看你能挑個怎麼樣。

  其實老爸說的也是人之常情,不過現在的年輕人,要求也真是高,尤其是我們女孩,最起碼的要有房子,窮也不能太窮,富也不能太富,太窮了,跟着受罪了,太富了,又怕沾花惹草!長的吧,也是不能太丑,太丑了傷害視網膜。更不能太帥,太帥容易出軌!個子也不能太高,太高走在一起差距懸殊,讓人看着挺搞笑的!也不要太矮,作為一個男人個子太矮挺傷自尊的!還要有份正常的工作,就算是你家再有錢,沒個正兒八經的工作,你老媽老爸不會養你,不對應該是你將來自己的家,他們也不可能養你們全家一輩子吧?最重要的還是人品好,脾氣好,孝順老人。這些很正常的要求也是被當代社會形式所迫!也不能怨我們!;

  大人們口口聲聲的說是只要你們願意就行,但實際上呢?一見了面,問題就都出來了,眼睛、鼻子、眉毛、耳朵、嘴巴。雞蛋里挑石頭一樣的仔細了的挑!又是倆家離得遠了,又是農村、城市的,還有缺爹少娘了,以後日子沒個照應。各種各樣的問題讓你頭暈目眩!

  然後就一不做二不休,男不娶,女也不嫁了,一說結婚就沒興趣了,成家立業都還早着呢?這大好的青春不能都浪費在這上面!再者說了,一結婚,柴米油鹽,抹桌掃地,養家糊口,東奔西走。就這樣一輩子了,想想這些心裡多少有些不甘!就單說柴米油鹽,一日三餐吧,試問下,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有幾個會做飯的,長這麼大都刷過幾次鍋?就這麼個簡簡單單的溫飽問題都成了生存的重要難題了!至於養家糊口吧,找個工作也一大難題,臟活累活不想干,要文化沒有,要社會關係更別說了,就是找個輕鬆舒適的工作,要麼是工資少了,怎麼養家糊口?工資高的你又吃不了那個饅頭!這事還真難辦!

  這一打的問題擺在面前,你不發愁能行嗎?愁嗎?你反過來還怨起了咱老爸老媽那一輩子的人,誰讓他們讓咱過的太幸福太無憂無慮了,什麼活都不讓干,什麼心都不讓操,要什麼就給什麼,只要吃好喝好睡好就萬事大吉了!結果這無私的愛倒成了罪魁禍首!

  但是吃喝玩樂,上網聊天、遊戲。視金錢如“糞土”揮霍消費,倒是不用學,個個都精通的很!

  剛出生,老爸老媽如獲至寶,嬌寵溺愛!到了該上學的年齡,老爸老媽把我們交給了學校,學校把我們交給了老師,老師教給了我們文化,文化把我們帶到了社會,社會教給了我們消費,消費了卻不知道如何生活!

  社會很現實,生活很現實,人生很現實,我的青春也很現實。

  :

您正在瀏覽: 關於我們的青春
網友評論
關於我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