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些許感悟

些許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觀看新三國,明白了曹操,佩服了曹操。觀看新水滸,明白了宋江,佩服了宋江。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都有各自的生活理念,你不理解,你不明白,只因你不是他,只因你沒有站在他的位置之上。

  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生活環境不一樣,思維方式也不盡苟同,同樣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會有不一樣的關注方向,也會有不一樣的感悟和體會!

  被稱為“傻子”的人,可能並非真傻,只是眾人憑藉他們自己的思維方式、生活經驗無法去理解那個“傻子”的行為作風!也許被眾人不理解的地方正是這個“傻子”強於眾人的最大優勢所在!

  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難處,都有他人無從理解的隱私,都有一個他人很難跨越的心靈溝壑!

  縱使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後宮佳麗三千的皇帝,他也有他的難處,他也有他的孤獨!歷代皇帝都稱自己為“寡人”、“孤”等等,也許就是因為天下只有他一個皇帝,只有他一個會去想皇帝應該去想的問題,去做皇帝應該去做的事情,他人無從去想,也無從去真正理解作為皇帝的難處,作為皇帝的孤獨!很多人在孤獨的時候,都在渴望着有熱鬧陪伴在自己的身旁,可是當自己真正被熱鬧包圍着的時候,更是感覺到那種孤獨的所在。為什麼獨自一人的時候會感到孤獨,而在與眾人共舞的時候又會感到孤獨呢?因為那種孤獨屬於心靈的孤獨,並不是以是否有人陪伴在自己的身旁來判斷的。

  ………………

  張源方筆於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

您正在瀏覽: 些許感悟
網友評論
些許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