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淡心坊主人日記1

淡心坊主人日記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淡心坊主人日記1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淡心坊主人日記 1

  無聊元年正月初一,陰

  平時工作忙,除了寫工作筆記之外,生活中的點滴很少有記錄下來的,有些事情便如雲煙般消散了,甚覺可惜,便也有了寫寫生活日記的興緻。

  今天,熊貓咪咪、油蚱蜢、鑽花骨、缸缽等兄弟伙一起約我到XX飯店過新年,按舊俗,老大初一是不出門的,不過,我們都是新時代的人了,不計較這些,便如約和他們在指定地點相會。街上人倒是不少,但是,飯店卻沒有開門。

  一幫子人在街上兜兜轉轉,到了下午一點也沒找到一家能吃飯的。看來,做生意的人還是很在乎舊俗的。街上美女如雲,缸缽說:“我餓了,哎,要是有頓飯吃就好了。”

  鑽花骨說:“秀色可餐,我很飽,一點不餓。”

  熊貓咪咪說:“鑽花骨好色如此,應當獲節約糧食獎。”

  油蚱蜢說:“應當是國際性的獎勵。”

  我笑着說:“只怕到時他是吃得最多的人。”

  最後,在一家吃完飯回來開張的店鋪買了僅有的六桶方便麵,就在這家店用開水泡,鑽花骨沒等泡好,便狼吞虎咽開來,其他人也不顧形象,不等泡好就開始吃起來。鑽花骨搶得快,他吃了兩桶,缸缽是個飯量大的人,沒吃飽,反過來搶鑽花骨的,鑽花骨端着面桶跑開,缸缽便在我的面桶里搶了幾筷子。

  鑽花骨吃了兩桶麵條居然還說沒吃飽,缸缽罵道:“你個狗東西,不是說秀色可餐,一點不餓么?吃得比誰都多,還說沒飽?”

  鑽花骨腆着臉說:“有美女時是挺飽的,吃飯時沒有美女,自然就餓了,尤其是看到缸缽你時,真的餓得厲害。”

  缸缽大罵鑽花骨是損友,還和他追打起來,熊貓咪咪和油蚱蜢去勸架,我也想前去勸,老闆說:“你們還沒開錢呢。”

  我不知道他們吃飽沒有,反正我是沒吃飽,老闆店除了純凈水之外,沒什麼可以吃的了。沒吃飽也沒什麼,我還得開六桶方便麵的錢。剛付完錢,那幾個倒霉孩子轉回來了,還、吵着爭着要開錢,老闆說已經收錢了,幾個倒霉孩子非要老闆還我錢不可,還吵着說是他們叫我出來的,不可能讓我開錢,老闆有些為難,說錢已經收了,如果他們要付,就讓他們把錢直接給我就行了。於是他們說,既然已經開了錢,那就不用那麼麻煩了,不過下次萬萬不能讓我開錢了。媽媽的,老大初一的就開始玩吃跑堂的把戲,真是損友啊。

您正在瀏覽: 淡心坊主人日記1
網友評論
淡心坊主人日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