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品茶的滋味

品茶的滋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窗外飄着瀝瀝的雨水,夾帶着陣陣的微風,放一張喜歡的CD,讓音樂瀰漫在空氣中,捧一杯濃香的熱茶立於窗前,茶香氣濃郁,沁入心脾,寧靜的夜色,恬淡的心情,品茶,可以品出人生的滋味。

  寒風帶着雨滴濺落在窗上順着玻璃延流而下,一道跟隨一道,相互爭奔而去,閉上眼睛伸手去觸摸,去感覺。但觸摸到的雨水,沒有了以前所喜歡的那種夜雨的感覺,多了幾分凄漠,幾分寒意,心感覺冰冷透骨。

  雨很快就停了,看着遠處寧靜的漆黑,思念與憂鬱慢慢糾纏過來。一直鍾愛於在夜雨中聆聽雨聲的我的心是否裝載了太多的無奈?太多的幽怨?還是太多的傷與痛?還有那許許多多難以言說的東西?這些糾纏在心靈深處的思緒,一直都無法消除,使我的心頭總縈繞着一種莫名的憂鬱與凄涼,縱然我每天將笑臉掛在臉上,卻無法掩飾心中的憂傷。每一天都在滄然與彷徨中度過,而時間卻在回憶與夢想中已經慢慢流逝。

  或者這本來就是生活的滋味,只是我無法體會!不懂得去變換!不懂得去體會生活當中的樂趣,體會生命里其獨有的魅力,體會人生的精彩片段。又或者只有在夜雨中,默默聆聽雨聲的那個才是真的我。

您正在瀏覽: 品茶的滋味
網友評論
品茶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