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知了帶去了半個夏天,午後的炎熱依舊纏繞在每個人的心頭。南國的夏天,偶爾晴轉多雲暴雨聚來嘩嘩的落下,街頭行人紛紛尋覓躲雨的角落,躲避那場突然的雨襲。雨下的突然,熱鬧的街道酷似被澆了個冷水澡,就詫然清靜。

  這個季節的雨,有時下的很短,有時下的很久,這似乎要看老天爺的心情,今天的老天爺似乎被某一段人間劇情感染了,滿腔委屈在心頭,好似為某某哭訴,發洩了好久。漸漸地,雨聲掩蓋了街角的輿論聲,大清世界,好似只剩下雨聲在空中迴蕩。

  雨天,總會讓自己不知不覺的會去懷念那座—以前的屋簷,歲月將其打上了滄桑的味道,下雨時總有幾處無名的漏水處,即使在陽光季節進行多次修葺,然而那些漏雨點總是莫名的轉移到了別處,好似跟我們玩起了捉迷藏,漏雨處依舊沒有增減過,漸漸地,漏雨就習已平常了,就讓它漏吧!

  屋簷總有天井伴隨著,佔了一個就十平方左右,上面刻畫了一些不曾瞭解的圖案,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忘記了圖案的意義,只覺得像某種驅邪求福的符,也許經歷了時間的侵襲,上面的夾縫不知在某個時候沾染了青苔。不知是上天的眷顧,還是命運的安排,總是有些懵懂的種子—菜籽,飛進這些側面的夾縫中,在那片貧瘠地土養里落地生根,久而久之,為這片小小天地里增添新的生命的綠。

  依稀屋前依舊生長著我從前種下的秋菊,開花時依舊帶著清晰地白,吸收陽光多了,就開始轉變成輕微的紫,最後紫的讓人驚奇!秋去冬來,季節又竹林換上一套新裝,物似竹林的葉子像沒有掉光的一天,厚厚一層,不知最底的那層是屬於那年那月那個時分的。每次有風襲過,竹林總會發出那深沉悠遠而陰森的聲音,不知向生命傾述些什麽______

  兜兜轉轉,時間過得很奇妙,童年青春在這各過了一半。一直走過來,一些人、一些事會融入生命里,伴隨一生。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