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只道當時是平常

只道當時是平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只道當時是平常 標籤:世界是平的

  走過一段路,遇見一些人,留下某縷情愫,帶走的全是記憶,或美好,或青澀,或痛苦。沒留一點痕迹的,你就說了再見,那樣會讓人莫名失落,會有惋惜,會有不甘。所以,在離開的時候,我們都要留一段美好贈與身邊的人。存着溫暖,離開。

  如果當初沒有好好說再見的人,再有機會,好好的和對方告別。以最傳統最簡單的方式,說一聲再見,揮一揮手,轉身,洒脫地離開。這樣未嘗不是好事。以這樣簡單的方式說再見,比苦苦糾纏的好很多。這一點,我做的永遠比他們洒脫,總是說了再見之後,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

  不可否認的,六月本是個迷人的季節,只是在福州,你能感覺到的更多的是炎熱、煩躁。在一般的小城鎮里,這是一個春夏交替的季節。春天的花,少了,最後一季的綻放之後,是碩果的掛滿枝頭。看警院里結滿桃子的桃樹我就能猜出六月的鄉村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城市裡,永遠少了農村的那種寧靜、樸素、簡單和實在。

  我們沒想到的事情有很多很多,比如現在的自己還是一事無成,比如有些人從畢業那天開始再也沒見過,你從未想到我們可能再也見不到彼此,不是你消失了,是我們的人生軌跡早就不一樣了。比如讀書的我,想法一大堆,行動的很少,只是明白了一點,我不再那麼天真,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不管你認為它多麼簡單,要做到完美都是有難度。比如我已經有很多年沒回老家過年了,具體幾年我都忘了,不是太久沒回去的原因,是因為我從不去問去年我在哪過年。久了我也忘了我前幾年是在哪裡過年,對於記事的記憶我一向不好,何況還要時間。比如我很久沒跟好朋友好好的聚一聚了,407的那些傢伙,很久都沒見到了,一年多了吧。

  已經不去傷感什麼離別,什麼相聚,什麼再回首之類的了。現實只會把我們裹得越來越緊,但心是寬廣的就好了。並不矛盾。

  沿着沙灘一直一直走,看着他們在水裡嘻戲,我望向遙遠的天際,海和天的交界線之外會是什麼呢?我一個人,聽着音樂,踏着海浪,沿着海岸線走了很久,想了很多。剛剛放假的悠閑,來海邊走走,心裡和這海風一樣舒坦暢快。最近的心情總是這樣,不好不壞的繼續着。不去期盼一些東西,只是實實在在的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其實很想在沙灘上看日出的,很想在沙灘上露營,但一直沒有。真的好想好想把自己心儀的那個相機買來,可是我知道,目前money不夠。只能慢慢的攢着,痛苦真呢。

  那些小時候盼望着的事,真的發生了,我們長大了。沒有驚慌,沒有抗拒,一切順其自然的就發生了。只是現在想起來,之前自己認為那麼平常的事情,現在自己再也沒機會做了,只是感嘆一句,只道當時是平常。

  我們都有一種希望,希望自己記住的人可以同樣記得自己。其實,我們都不清楚對方是否會記得自己,有些人會永遠不說我想你,有些人是永遠沒有機會說我想你。總有一些過客,離開后就銷聲匿跡了,徹底的只能去接受。

  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初見時的美好,不會想到分開后的凄涼。但終是“若”。

  最近剛更新了360,它跟我說了一句:“主人,球球在這裡哦,需要我的時候拖出來。”讓我笑的呀,楊球球那個傻逼,最近應該還不錯,快回來了吧,哈哈。有一段時間沒和朋友聯繫了,那天小弟那個帥哥說讓我去青島找他,我心裡是一萬個想啊,但是暑假已經被我安排滿了,有剩餘時間還真想去。

  我的個人旅行還是被我取消了,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就只能是這樣了。下次再計劃。

  寫一段文字,祭奠一下逝去的六月。

  因為好久沒寫了,怕自己的手生疏了。這個保持了十幾年的習慣,還是好好保持下去比較好。

  六月的我們都是忙碌的,忙着期末考。六月的我們都是悶熱的,夏天正進入白熱帶。六月的我們都是煩躁的,都要去安排一下暑假了。

  再見六月,你好七月。

您正在瀏覽: 只道當時是平常
網友評論
只道當時是平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