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射鵰英雄傳》這本書是金庸的一本很棒的作品,裡面還寫了有很多做人的道理。

  《射鵰英雄傳》中寫出了郭靖的成長過程。這本書里我最喜歡郭靖和黃蓉。郭靖是一個看上去傻乎乎的傻小子。他雖然頭腦不靈活,但做什麼事都會十分認真。在練洪七公教他的降龍十八掌中,“亢龍有悔”那一招,把手都練腫了。而黃蓉呢,她頭腦聰明伶俐,就好像諸葛亮一樣,什麼妙計都想得出來。但是唯一的缺點是不認真做事。幹什麼都不像郭靖那麼認真。如果他們兩個結合起來,那可是十全十美啦!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要學習郭靖的認真,黃蓉的機智。黃蓉之所以武功沒有郭靖高強,是因為她不好好學。如果她好好練習,說不定武功比郭靖還高呢。所以,我們不僅要多動腦子,而且還要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

  金庸的文章寫得不僅很精彩,還讓我們明白了做事要認真、要多動腦子的道理。我們不能再犯黃蓉那樣的錯誤,我們要把郭靖、黃蓉兩個人的優點加在一起,才能更加的厲害!

  篇二: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射鵰英雄傳》這本書是一本武俠小說,是金庸的作品。

  他寫出了郭靖一生中的恩怨情仇和他的成長過程。在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黃蓉。她頭腦聰明伶俐,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好好練功。再說說郭靖吧,他雖然頭腦不如黃蓉,但是他練功練得很專心。我如果有黃蓉那麼聰明,有郭靖那樣專心,那現在我就一定很出色啦。我每次考試有很多錯題都是因為沒看清楚題目,而寫錯的,就這樣,我的分數每次都丟的很虧。在這點上,我應該學學郭靖,幹什麼都很認真,那樣,我的分數就不會白白丟啦。有時候我做事都不動腦子,每次都失誤,在這時,我就應該學學黃蓉那種多動腦子的習慣了。

  黃蓉因為不好好學,所以最後對什麼都一知半解。如果她好好練功,說不定武功比郭靖還高呢。所以,我們不僅要多動腦子,而且還要做什麼事都專心。

  金庸寫的文章不僅寫得很精彩,還讓我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篇三: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昨晚看完了《射鵰英雄傳》,二十多年前的往事仍歷歷在目。當時電視台播放《射鵰英雄傳》時,我大約在上小學一年級下學期或者就是二年級上學期。當時電視機也不多,每當放映的時候,可以用萬人空巷來形容。

  在我的記憶中,我最羨慕的是洪七公,為什麼呢?因為他天天都有燒雞吃。當時覺得長得最漂亮的就是黃蓉,最帥的不是楊康就是歐陽克(具體哪個記不清了),武功最高的應該是周伯通,最不喜歡的是歐陽鋒,太壞了!比黃藥師還壞。

  寫到這裡,不由想起,這次看《射鵰英雄傳》解決一個困惑我二十多年的疑問,當時聽大一點的小朋友說,歐陽克是歐陽鋒和他嫂子的私生子。看完書,才知道,這一點屬實。

  初中時老師禁止大家看武俠小說。現在看來還是有道理的。從文學水平上講,簡直不能與那些名着同日而語。說好聽些,寫的天馬行空,說不好聽一點,是扯雞巴蛋!看這種小說,無益於語文水平的提高,只能使人想入非非!我小時候一直想練功,就是受其影響!

  至於下部《神鵰俠侶》我是不想看了,一點意思都沒有。

您正在瀏覽: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射鵰英雄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