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淺談生命

淺談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淺談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從床上起來已是8點了,這個周末一個人在家到是無趣。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呢,去高中看看吧,聽說明天畢業晚會。高中總是那麼充滿着朝氣,想想自己都20多了,暗嘆這時光流逝得真不慢。

  昨天兄弟來看我,說朋友劉死了,我突然愣到。也就跟我同齡吧,長得還很憨厚,突發意外誰能阻止。當時腦海呈現的是他的模樣,他的故事,還有他的家人。回到家,無知覺的淚流滿面,生命真的很脆弱嗎?我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學校門口,吃早餐偶遇,那個時候還在相互調侃呢,轉眼人就沒了,能說什麼呢。

  生命,生命!人的一生也就幾十年,有的甚至更短。我在想身邊的親人,朋友能陪伴的也就幾十年吧。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很多人連一次都不善於度過。這是法國詩人呂凱特的一句話,現在想來還真是這樣。現在說這些可能有些太深奧,但確實需要懂得。

  還記得老姐上次給我打電話,她說老爸老媽現在不在你身邊,自己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你讀完大學是3年,大學畢業還要出去工作,就打最少5年,然後結婚成立家庭。那個時候他們就差不多60了吧,你還有多少年的時間和他們在一起?而且還不排除你要去別的城市工作生活,這樣見面時間會更少。你報答他們的時間久更少,你能明白嗎?當時我沉默了,我不知道用什麼話去說。我覺得我突然是不是很笨,面對時間,面對生命,我成了一個傻子。無能為力的傻子。

  當我們把生命當成一個個數字的時候,才發現我們是那麼蒼白。我突然想到外公、爺爺、奶奶他們可能轉眼就會老去的生命。我想這個話題太壓抑,再怎麼說也不會有結果。我只是一個在這個地球上存活百年甚至更短的生物。我不能改變什麼,但是我想好好珍惜。

  生命,那是自然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您正在瀏覽: 淺談生命
網友評論
淺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