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工作,成就一份幸福

工作,成就一份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因為和風細雨的滋潤,小草感受到生長的幸福;

  因為藍天的廣闊無垠,鳥兒感受到自由的幸福;

  因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母親感受到付出的幸福;

  因為熱情而努力的工作,我們感受到收穫的幸福;

  、、、、、、 、、、、、、

  或許,你剛剛踏入社會這個大舞台,稚嫩的臂膀將迎接嚴峻的考驗,那麼,你就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識來迎接挑戰吧,相信在你努力的過程中會贏得掌聲;或許,你正為年輕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着,儘管在工作中會遇到“山重水複”,荊棘滿途,在你熱情的努力中會迎來“柳暗花明”,揮灑“拔刀論劍正當時”的豪情;或許,你已經年邁,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在你風雨滄桑的背後,彰顯閱歷的廣博和生命的厚重。輕吟:“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感受生命的壯觀。

  工作,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工作為了生活好,為了成就生命中的一份滿足與幸福。工作,不分高低貴賤,以熱情為底色的工作便會灼灼生輝。每個人都希望站在山頂,殊不知,激情和幸福都在攀登的過程中,快樂的工作也是如此。“知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樂之”,孔子的這句話便詮釋了工作的態度。工作不一定讓我們生活得更輕鬆,但可以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絢麗多姿。努力工作換來的成果,對父母來說是一份欣慰和滿足,對愛人來說是一份感動和鼓勵,對孩子來說十一分歡悅和敬仰。這一切,對於我們來說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前幾日,我買了一條褲子,拿着店裡提供收褲腳的免費卡來到裁縫店,店裡的大姐邊忙邊說笑,不亦樂乎。她說:“我在這裡幹了八年了,專門干收褲腳,修補衣服的活,咱沒大富大貴的的命,就平平淡淡掙個辛苦錢,夠花,知足了。”她兩鬢斑駁,眼角深深的紋理間溢滿歡笑和滿足,一種幸福的感覺緩緩流淌。我不能隨意去否定什麼,一顆知足常樂的心承載了這樣一份平淡的工作,一種敬佩,一份釋然的感覺湧上心頭,不摻雜一絲浮躁與抱怨。

  在平凡的工作中,讓我們擁有一份雲開日出般的釋然,不再獨上高樓望斷天涯路,工作不因平淡而乏味,縷縷幸福的感覺便會常常縈繞心頭。

  文。紅塵夢語

您正在瀏覽: 工作,成就一份幸福
網友評論
工作,成就一份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