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一)

  4月28日,火車站社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在社區三樓會議室觀看了《第一書記》、《雷鋒》等影片,根據沈浩同志先進事迹改編的電影《第一書記》,沈浩作為"中國第一村"的村支部書記,他的一生為我們每個黨員作出了光輝的榜樣,他是以生命詮釋了一個大寫"人"的真正含義。

  做為一個共產黨人的本色。結合今年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為一個共產黨人的本色,我非常的感動,當安徽省財政廳黨組決定委派沈浩去小崗村任支部書記的時候,當工作條件的極大反差使他無法顧及家庭的時候,他並沒有考慮自己的利益,而是毅然前往,他知道這次去小崗村責任重大,他知道:當時"一朝越過溫飽線,20年跨不進富裕門"的小崗村,換了幾任領導,村民仍不富裕,發展壓力仍然很大。但是,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他還是義無反顧地來到了小崗村。沈浩在日記里寫下自己的心聲:"人的生命是偉大的,但人的生命也十分脆弱。

  作為一個人活在世上,官是當不到頭的,錢也是難以掙盡的。那麼更應該考慮的是怎樣活得有價值。就拿自己到小崗村來說吧,雖然吃苦、受累,但作為豐富人生的一個平台,使自己得到鍛煉,這是花錢也難以實現的。"這些豪言壯語表達了一個共產黨人的本色。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我們應該要象沈浩一樣,以黨的事業為重,無怨無悔地履行好自己的職責;也要象他那樣不辭辛苦、埋頭苦幹,有任勞任怨的勇氣和氣魄。只有不怕艱苦、任勞任怨,把自己的知識和智慧真正用到所在的工作崗位上,才會不斷地積累,才能真正找到一個共產黨人的歸屬感,才能擔當起建設社會主義的重任。

  做為一個支部書記的平易。當沈浩到小崗村的時候,村民們才剛剛得到溫飽,有少數群眾生活還非常困難,但是沈浩到任后訪貧問苦,迅速的融入到村民之中:老人的拐杖壞了,他自己出錢給老人買新拐杖;在下暴雨的夜晚,他首先想到的是村裡困難戶家中是否受災,並且冒雨前去救援;還為村裡的特困戶刷房屋、打地面,並傾心為其辦妥低保和特困戶的手續;更為了不辜負村民老人的盛情邀請,他連年夜飯都沒回家吃……儘管村民們懷疑"他恐怕在小崗呆不了兩月。之前下來的幹部,有的來這‘鍍鍍金’,回去就提拔。"但沈浩所做的一點一滴都被群眾看在眼裡,記在心上。我們作為社區的基層黨員要想走近人民,得到他們的高度認可,就必須學習沈浩同志一心為民的思想和精神品質,在與群眾相處時,注重在每一個細節中融入這種平易的品格,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走進人民的心裡,才能真正體現出一心為民的精神。

  做為一個大寫"人"的實在。作為一個平實的人,沈浩不怕苦不怕累,走在前面,干在前面。他是為了村民的發展而到小崗來的,但要談發展並非那麼容易,尤其是在小崗這種環境、風土、人情都極其特殊的村子。但事實一如他的心聲:"是啊!小崗肯定難搞,既然來了,還怕嗎?要退縮嗎?絕不!要得到群眾的信任和支持,就必須融入小崗,了解民意,踏踏實實幹幾件事,讓村民了解自己、認識自己。"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為了給並不富裕的村裡節約資金,他親自上陣帶頭修路,在修路的日子,沈浩天天泡在工地上,和大家一起撒石子、扛水泥、拌砂漿。還在找不到使用工具的時候,全不顧及被灼傷的危險而用雙手去捧水泥……

  這是沈浩來小崗之後乾的第一件大事。村民們不得不嘆服:這個沈書記人實在,不是來圖虛名的。他以自己的平實,使小崗人徹底改變了對他最初的看法;他以務實的作風書寫了一個大寫"人"的實在。這是一個人的本質所在,他的這種做人的平實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也是我們這個社會需要提倡的。

  做為一個村官的勇氣。做為一個選派的村官,是需要有同不正確行為做堅決鬥爭的勇氣的。儘管他是外來人,在村裡並沒有勢力,但他就是不信這個邪。在他來到村裡之前,村裡20多間屬於集體的房屋被人強佔多年無人敢過問。沈浩不怕難,敢碰硬,通過多種方式解決拔掉了釘子戶;並通過法律途徑要回了集體的鏟車……勇於保護村集體的財產,這是沈浩來小崗不久,又干好的一件大事。他以一身的正氣壓制了邪氣,使村民們對他刮目相看,也使大家有了與他共同努力發展小崗的決心。這種勇氣,這種正氣,是我們每個黨員幹部應該學習且必須具有的。

  用生命詮釋了真正的"人".在小崗村的6年裡,沈浩一心撲在工作上,為村民想所想,為村民急所急,他的所作所為已讓群眾心服,相信他能帶領大家使小崗迅速發展起來,因此,當第一、第二任期滿的時候,在繼31年前,18位小崗農民的紅手印掀開了中國農村改革序幕之後的今天,村民再次聯合簽署了第一、第二次的紅手印,他們要以這種純樸的手印方式來挽留他。沒想到的是,他們的書記為了小崗村的儘快發展而勞累過度,英年早逝。他的去世,使小崗村民失去了一位他們最信任的支部書記,悲痛的村民又以相同的方式,第三次請求上級讓自己敬愛的書記永遠的留在小崗村——

  這些滾燙的紅手印,是小崗村民意志最真實、最堅決的表達。他們是在以最真誠的形式將敬愛的書記永遠的留住、以最樸素的方式讓書記的精神永遠的定格。

  沈浩,已經成為小崗人心目中的一座永遠的高山。

  這座高山,在小崗人心目中無可比擬的分量,是他6年來在小崗村"做人"做出來的。是做為一個共產黨人、做為一個村官幹部踏踏實實為人民工作做出來的。

  其實,沈浩同志是在用實際行動詮釋:群眾在幹部心裡的分量有多重,幹部在群眾心裡的分量就有多重。

  他給我們的啟示就是這樣的。在這個深刻嬗變的時代,共產黨人的本色是永遠不能變的,我們要學習他這種做好一個黨員,一個黨的幹部的踏實與負責的精神,時代需要這種精神、這種奉獻、這種堅守,中國的現代化建設需要基層幹部的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在進行着,我們有機會觀看電影《焦裕祿》和第一書記,電影《焦裕祿》中,那幾段感人的畫面,自此深深地打動了自己,撞擊着靈魂,升華了思想,凈化了心靈。焦裕祿同志的身上,呈現一種崇高而不朽的精神: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着人民,唯獨沒有自己"的公僕精神;勤儉節約、艱苦創業,"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求實精神;不怕困難,不畏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打大無畏精神;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體現出來了。

  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影片《第一書記》,因為它離百姓最近,離群眾最近,片中講述了安徽省財政廳幹部沈浩被選派到鳳陽縣小崗村任第一書記、村委會主任,在任職期間,他工作出色、群眾信服,小崗村群眾兩度在他三年任期屆滿時集體摁手印將他留任的感人事迹。

  可能由於我自幼生長在農村,對農村風土人情的熟悉,當影片片頭音樂響起時,一張張純真質樸的臉、一條條泥濘的小路、一群群牛羊、一片片清新濕潤的土地下的廣闊天地那種泥土的芬芳以及落日餘暉炊煙繚繞時人們悠哉的懶散狀態。這種感覺早已不是看電影,而是身臨其境,彷彿我又回到了那個年少的小村莊與沈浩一起進入了小崗村。那種真實,那種親切,那種目無組織、無紀律的"刁民"自由派彷彿就生活在我們的身邊。

  作為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基層社區工作者,干點事業不難,難在堅持。既然選擇了,就要把這個事業干好,這需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並付出全部的心血,舍小家為大家,只有這樣才能取信於民,才能贏得群眾的擁護和愛戴。沈浩同志連續多次按手印的挽留信,就是對他最大的肯定,沈浩同志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也是我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應當追求的。

  我們的黨從誕生到現在湧現出無數英雄和模範,從焦裕祿到孔繁森……他們都代表着那個時代的價值觀,從遠到近,從工業學大慶的王鐵人、農業學大寨的陳永貴、郭鳳蓮,全國學人民解放軍的中的張思德、邱少雲、董存瑞、雷鋒,到我們身邊的大白樓村支書王國福,一分錢掰成兩半花的節約意識,百貨大樓張秉貴,勞動模範時傳祥等等,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示範的楷模。我們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共產黨人的價值觀。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心繫群眾,服務為民,以沈浩事迹為榜樣,以沈浩精神為動力,始終保持一股迎難而上的勇氣,始終保持一股敢為人先的銳氣,始終保持一股干不上去誓不罷休的志氣,振奮精神、凝聚發展合力,努力構建和諧,積極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為社區為社會的發展進步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三)

  當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出影院,電影《第一書記》主人公沈浩的形象仍然縈繞在我的腦際,是啊,一個財政幹部,他的筆記,讓無數共產黨員自慚形愧,在他仙逝時,竟有數千人自發為他送行,其中絕大多數是當地的老百姓。即便在今天,沈浩,仿似一刻催淚彈,只要提起他,不少村民仍然會潸然淚下。45歲的沈浩,到底以怎樣的精神在堅持着?

  細細品味電影中的情節,沒有刻意的塑造人物,有的是真實的血肉之軀,也沒有悲愴無比的氣氛,但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影片開頭以沈浩的猝然長逝為引子,將小崗村的牌坊、大包干紀念館、紅手印……這些鮮活的事迹呈現在觀眾面前,給人以強烈的心靈感動,影片最後更是由他的女兒將寫給父親的告白給朗讀出來,所有觀眾無不為之感動,而走齣電影院的人都背着一個心靈的枷鎖,俯首問天地,對比沈浩,我們的精氣神在哪裡?

  要大力弘揚"吃苦"精神。苦難是一種常態,是一種必然。其實,苦難更是一種歷練。生活中有一些不順利、不如意,也未必都是壞事,人就要有一種吃苦的精神。倘若貪圖享樂、作風飄浮,工作挑肥揀瘦、拈輕怕重,唯利是圖、唯錢是舉,這實在不是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作為新時期的黨員幹部,我們肩負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神聖使命,更要發揚不怕困難、甘於吃苦精神,真正撲下身子,沉下心來,直面困難,以苦為樂,以苦為甜,以苦為榮。

  要大力弘揚"吃虧"精神。吃虧,是一種風格、一種覺悟,也是一種素養、一種品德。自從中國共產黨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有一大批仁人志士舍小家顧大家,為了人民的利益奉獻自己的一切。新時期,更是有一大批優秀黨員幹部不計個人得失,為了黨的事業鞠躬盡瘁。相比那些總認為自己沾光少,撈了還想撈,貪了還想貪,佔了還想占的人,實在是太渺小了。大力弘揚"吃虧"精神,就是要把"吃虧"當成美德,當做責任,轉為動力,多做"吃虧"事,甘當"吃虧"人,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要大力弘揚"忘我"精神。領導職務並不只是權力和榮譽,更意味着奉獻和犧牲。演員進入角色,是一種"忘我"的藝術境界,領導幹部進入角色,"忘我"更有其特定的內涵。只有"忘我",才能超越自我,只有忘掉個人榮辱、得失、恩怨,才能一身輕鬆、一身正氣。人生能否有亮色,人的價值能否實現,首先在於是否把個人的命運與國家和民族的宏偉大業融合在一起,與事業的建設和發展融合在一起。和當年相比,今天的創業需要我們投入更多的智慧和勞動,創造更多的"高水平"、"第一流",沒有"忘我"拼搏精神就難成其才,更難勝其職。

  要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精神。勤政廉政、艱苦奮鬥,是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也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為了小崗的發展,沈浩始終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舍小家顧大家,為群眾利益而犧牲個人利益,六年如一日地不辭辛勞、殫精竭慮卻生活簡樸,靠的就是這種勤政廉政的作風、艱苦奮鬥的精神。正如群眾感慨的那樣:"他走到哪都能將就吃一點,即使遇到剩菜剩飯也不在乎,端起來就吃,從沒把自己當外人,和我們農民一樣。"作為一名專員辦幹部,在財政監督工作中理應摒棄私情,堅持講政策、講原則、講程序,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樹立節儉意識,注重人格錘鍊,堅持高雅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一名勤勉務實、廉潔自律、開拓進取的優秀機關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第一書記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