潯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雨悄悄的下着,用她特有的聲音。漫不經心的翻着電話簿,才知道原來想找一個人說說話,也是那般艱難。——題記

  在這個被我稱作江城的地方,固執的過着一個人的生活。最喜歡一個人在街上慢步而行,在那個時候沒有一個人會打擾,你可以仔細的打量身邊走過的每個人。從他們的神態中來揣測,屬於他們的喜怒哀樂。

  生活的步調,總是順着年齡的變化而變得遊離。似乎又是一年的梔子花開,總是有些不適應變化太快的日子。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詩人,在寫自己的故事。文字在一次一次的流逝中,變得浮華。空洞的句子,我知道已是說盡了哀傷。可那個固執的少年還是我行我素,因為他是知道,上天留給他的也只有這些華麗卻不真實的句子。

  我常常在思考,我的結局會如何落幕。我知道自私的人,只會愛着自己。所以一直明白我得不到那一段一生只有一次的摯愛。可是愚蠢的自己,還在仲夏的夜裡期許。我在害怕着什麼?

  江邊,稍顯孤單的身影。是誰,渴求着那個從遠方歸來的少女?只是船來過一次又一次,期盼的人卻不見蹤影。為何?在最初會說出如此決絕的話語,那個有着紫色百合花的河邊,我對誰許下了唯一而易碎的承諾?

  在某個大霧的早上,我依舊在碼頭前。其實,我知道你不會出現。那怕,我望眼欲穿。多麼奢望,江風能把濃霧驅散。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覺得有一個一生都不能忘懷的人,可是總是看不清她的容顏,那怕是在夢裡。

  有些疑惑,也許需要用幾世的精力去費解。

  為何,江城的天總是如此的陰霾。是誰,在明媚的月色下,翻閱着我的心?好像是,一切都過去了。那些最美的曾經,無法忘懷的人。歲月,最好的醫生,是否能挽救病入膏肓的我?

  那個待我如歌的女子,我知道,或早,或遲都會出現。她會在霧色朦朧的江邊,提着那盞叫做愛情的明燈,穿着她最美的紗衣,與我相遇。

  固執的人,都不幸福。如果,可以如果。我所求的不過是,一盞青燈,一隻竹筆。

  其實你已離去,那個我看不清面容的女子。你離開的時候,我就在身後,只是你沒有回頭。是的,我從來沒有看過你的容顏,但我知道我愛上了你。在你離開的那一刻,我已確定。即使你並不存在,但是我就是固執的等着你的歸來。那怕那個時候我已頭髮斑白,那怕那個時候你還容顏依舊。我所奢求的,就是再看你一眼。

  何時,我變得這般痴情。對一個不存在的人,我念念不忘。也許、也許她存在呢?也許是我太過天真,只是我不想放棄。

  其實時光已過,容顏已休。從今以後,你是我的最後一句,你、我將不在提起。消散的霧,如同不曾出現一般,老天的戲弄也該到此為止了吧?

  夜,深重的雨,筆也放下。

您正在瀏覽: 潯霧
網友評論
潯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