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今夜,想你

今夜,想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一、

  ??江南,今夜有雪。

  ??空落的巷子大約是睡了,似乎連夢都沒有做。婆娑的雪靜悄悄地落,像怕驚了它的夢一般。

  ??盆里炭火紅艷艷的,偶爾跳出噼啪的聲來,好似在提醒誰一般。

  ??白色的紙上寫着半頁的字,躺在刻着老式花紋的古舊桌上,像等誰來繼續一般。沒有風也沒有月,只有窗外在下着雪。

  ??細細的檀香,在溫暖的空間里裊繞,像春天峽谷里的空氣,帶着一份悠然的味道。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忽然想起你讀這句話時的樣子,像一朵桃花,可冬天沒有桃花,只有傲雪的紅梅。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是的,既然冬天已經開始了,那麼春天就在向這裡逼近。一個開始本就預示着一個結束。這滾滾的塵世,就像一股洪流,奔騰着毫不猶豫地帶走深淺不一的光陰。

  ??“你我終會在光陰里老去,讓我好好地想你,即使我在你懷中。”你說這話的時候,正靠在我懷裡,淡淡的發香穿越心靈,柔軟着水樣的光陰。

  ??水樣的光陰,你我都臣服在生活的腳下,流離顛沛在茫茫的塵世之中,唯一豐饒的卻又是乾淨的白紙,上面寫滿你我的名字和想念。

  ??想念,一個帶着骨肉疼痛的詞,總是茂密在心的家園,像一株長在老家院子里開着紫花的樹,總會出現在夢裡夢外。

  ??夢裡夢外,你我總會遇見很多無力改變的事物。像落花、像夕陽、像月殘、像距離。

  ??這個世界誰不曾被距離隔在某些事物之外?記得一個愛情詩人說:距離,它是思念的草原,我們都是奔馳其間的馬。

  ??是啊!在天空與大地的遙遠里,你我不知疲倦的向對方奔跑而去,就像今夜,想你,心中隱約有奔跑的快意。

  ??

  ??二、

  ??江南,今夜有雪。

  ??安靜的城市,一盞盞路燈在雪裡孤獨地亮着,昏黃的光芒迷離若夢。

  ??窗外,融融的落雪,像在靜靜開放的蓮花,依稀有芬芳的味道。

  ??木製的椅子,迷濛的燈影,半頁的字,在輕輕地交談着明天的景色。

  ??翻過手上看了許久的書頁,不曾記得上面寫了什麼?只有火盆傳來的溫暖從膝蓋向身體最深處行走。

  ??時間靜靜地帶着我進入夜的深處,身外,那些細碎的聲響與細節,早已落進了那翻過的書頁,在字里品味孤獨。

  ??你說:冬天,總有很多人嚮往雪的來臨,就像嚮往一場愛情。你忽閃的眼睛神采熠熠,像是能看透什麼似的。只有我知道,你什麼也沒有看透。就像我們以為自己逃出了某人的記憶,那只是以為,有沒有我們並不知道。

  ??夜在慢慢地走,用最優雅的身姿,可沒有幾人在欣賞。很多人在做夢、很多人在睡覺、很多人在交談、很多人在想念。

  ??想念,一個帶着血流聲音的詞,總淌在靈魂的深處,像一盞兒時與自己說話的燈,亮在心裡心外。

  ??心裡心外,多少前世今生的糾葛與纏繞,像一團無法理開的麻,需要你我用盡一生的時間與精力來解。

  ??神說:溫暖的想,是一種指引。

  ??越過煙塵,我們相遇相知相愛,是否也正應了神的指引。不由得意地微笑起來。

  ??今夜,神與我同在,狠狠地想你。

  ??

  ??三、

  ??江南,今夜有雪。

  ??窗外,紛紛揚揚的雪更為茂密,大片大片的雪花悠悠蕩蕩地落向地面。

  ??不知道誰在樓上叮叮咚咚地彈起了吉他,清麗的曲子穿過繁茂的雪花敲打着我窗上的玻璃。

  ??如果我是一個如你一樣安靜美麗的女子,一定會就此醉在這份難得的美麗里。

  ??推門而出,滿天的精靈在跳舞,在靈異的國度,我們只是凡夫俗子,永遠不及她們對天空的領悟。

  ??一行腳印走過巷子,像誰寫了的詞,只有半闋,不知道那半闋是否握在你的手裡。

  ??慢慢地向前走,像在散步又像在找東西。心裡隱約有什麼在動,卻不知是什麼。

  ??你說:當冬天第一場雪來的時候,我會陪你一起走。我想着你的話,不曾有半點怪罪。這個世界,兩個人相愛已並不容易,我們為何還要憑空加上某些莫名其妙的責備與怨恨呢?能夠相愛原本就是福氣,我願安靜地等你想你在每一個日夜,用盡一生的溫柔為你培育最美麗的人生花朵。

  ??佛說:花開,只為緣。

  ??那就好吧!此時花已經開了,我相信你一定看見,因為我已經幫你看見了,是嗎?微笑在臉上蔓延。

  ??呼吸熱騰騰的,就這樣,我安靜地走着,聽雪在空中的歌唱,聽塵世細碎的過往。

  ??夜越來越深,深向靈魂。誰說孤獨無處不在?此時,你仿若從雪中走來,與我在心裡擁抱。

  ??我微笑着一直往前走,像你挽着我一樣的走,安靜地走。

  ??融融的雪,靜靜地落。

  ??今夜,狠狠想你。

您正在瀏覽: 今夜,想你
網友評論
今夜,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