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習慣了這樣麻木日子的恐怖

習慣了這樣麻木日子的恐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習慣了這樣麻木日子的恐怖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離開學校,來到職場。由陌生產生的積極與好奇,到習慣后的麻木不仁。不知是自己不知進去了,還是已經找不到生活的方向了。

  北京,中國的首都。它承載着這個國家的歷史文化與政治信仰,也是大多數國人渴望工作的地方。我清晰的記得,它是我學生時代就深惡痛絕的對象,我曾經發誓說,這輩子打死也不要在北京工作。可是命運是一個難以琢磨的東西,有時候往往是你越討厭它,它反而會離你更近。沒錯,我來到了北京,傻傻地莫名其妙的竟然在這個我討厭的城市生活了下來。過着恐怖的日子。

  我說的恐怖不是因為在北京的日子有多麼的清苦,而是每天忙碌后獨自一人的那份孤寂。這是我來到這座城市后的第一個覺得它恐怖的地方。由於初涉職場的陌生,我要努力去適應去熟悉,每天的生活也因此而頗感豐富。但是回到家裡,獨自一人的房子里因為不想被網絡埋葬,開始間接的玩兒起了CV。可是當一切光亮與聲音都消失后,留下的僅僅是那一份空寂……

  記得自己對自己說過,活着要有目標,生活才有樂趣。可是我發現,現在的我不知道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去努力也好,去實現也罷,因為我發現我已漸漸的習慣了這樣的日子。這樣的日子是麻木的,這樣的日子是恐怖的。祈禱着,祈禱着有什麼人或者物拯救這樣麻木的我。我知道救世主是一種信仰,它並不存在,真正的就是主是我們自己。我決定用文字來刻畫的我麻木,讓我在麻木過後重新活過來。用日記來記述自己的哀愁,讓文字分享自己的快樂。找一些朋友,然後一起述說著自己的人生,就這樣慢慢的走下去。

  我在努力,努力走出這恐怖的日子,給自己注入新鮮的血液。我在努力,努力給自己一段精彩的人生,讓自己擁有一段值得回憶的青春。我在努力,努力擺脫命運的荒謬,願自己飛出這座擁擠的城市。信奉“落棋無悔”的我,還在人生這一棋盤上,前進着。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這樣麻木日子的恐怖
網友評論
習慣了這樣麻木日子的恐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