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所認知的愛情

我所認知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所認知的愛情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們在漸漸的變老,愛情似乎也慢慢的沒那麼重要。生活從青春到年邁,會不會有一天愛情也由必須變成可有可無。

  在我的認知里,愛情是高於一切的,好像任何一點不確定都會玷污了這世上除了親情之外最崇高的情感 。但是當現實一次次無情的摧殘了你的夢想,你,還會如當初一樣確定么?

  青春年少,第一次接觸愛這個充滿傷痛與甜蜜的字眼的時候,並不懂得什麼是愛,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愛,只是不顧一切埋頭向前沖,以為勇敢必定會留住感情。至死方休!

  後來,你愛的那個人或者是曾經你愛的那個人,和你散落天涯,兩相忘。那個時候,你帶着滿身的傷痕,你以為愛情會讓人生讓人死甚至是讓人生不如死。然後,過了幾個月或者是幾年,你覺得沒那麼痛了,冷靜了,願意麵對那段失敗的感情的時候認真想想其實是自己的不懂愛把你們之間的距離拉大。好,那麼,吃一塹長一智,下次不要那麼做了,長點腦子。

  你遇到了一個男人,你覺得他很溫暖,對你也還不錯。那麼在一起吧,你也厭倦了一個人。然後你發現他似乎並不那麼在乎你,在他的生命中有太多的東西比你重要。你生氣,你傷心,你想質問他,突然想到之前的感情,是了,我說過要長點腦子,那,算了吧,反正都是小事,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你的質疑或許會讓他討厭,也許他會覺得你是無理取鬧。人一旦有了顧忌便不能全力以赴。再後來,你發現,他有他的紀念日,他心裡有一個不願忘記的人。你知道了,他不是不會對人好,只是那個人不是你 。然後你覺得你有你的驕傲,愛情就是要全心全意的,為什麼要委屈求全,分手吧。

  過了幾年,也許在這幾年你也有過幾段不痛不癢無疾而終的感情,你開始考慮是不是在一起就一定要有愛情,是不是愛情並不是很重要,愛情又到底是什麼呢?你開始懷疑你自己。到了該結婚的年紀,家裡人、家裡人的朋友開始給你介紹男朋友,雖然你還相信愛情,還相信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的童話,但是沒事的時候還是會去見見,你安慰自己也許通過這種方式也會遇見你心目中的Mr Right。

  不斷的相親,不斷的失望,怎麼好像這個年紀的人不知道愛情是什麼。那麼,其實婚姻沒有愛情也是可以的。然後你找了個對你不錯,你也並不討厭的人結了婚,其實你心裡對愛情還是有幻想的。你有了孩子,重心放在了孩子身上,和老公商量着怎麼能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更好的教育。你每天忙於家務忙於照顧老公孩子,已經沒有閑暇去想什麼愛情不愛情了,也許有一天,你帶孩子去公園散步,看到甜蜜的小情侶,腦海里突然出現了愛情這個詞,你愣了愣,然後自嘲的笑笑,你看現在不是過的挺好,當初你和你的老公並沒有你認知中的所謂愛情。現在的你,沒有心思去寫些小資的文章,做些風花雪月的詩詞。沒有時間去悲春傷秋,無病呻吟。老公給你買朵玫瑰帶你吃頓西餐,也許你還覺得這是浪費錢 。你看,你變成了你以前討厭的家庭主婦。

  你的孩子變成大人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再過幾年也會有自己的孩子。你和老公也漸見華髮,你們退了休,找了個山清水秀的小縣城安了家。有個小院子,種些花花草草 ,孩子工作忙,過節的時候才能來陪陪你們老兩口。你開始盼着過節,和老頭子嘮叨孩子有多久沒回來,說你年輕的時候多麼有才華,笑着談論以前你們有過的爭吵,說你家老頭子是個老不死的。老兩口坐在院子里看日落西山,你突然很滿足,轉過頭,看看老伴滿是皺紋的臉龐。你看,你們不也一起皓首了。你想起年輕時看過的一句話,少年夫妻老來伴。

  愛情是什麼,愛情重要麼,愛情能保持多久。也許你到了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還沒有答案,可是答案還重要麼!

  文/夕顏

  :

您正在瀏覽: 我所認知的愛情
網友評論
我所認知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