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多變的人生

多變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多變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人說,人生如棋,對手就是命運。命運是冥冥中的一種力量,在它面前任何人毫無優勢可言,就像是在棋局中,你是個新手而它是一個高手,要下完這盤棋,唯一的憑藉就是勇氣和堅持。請問你還有多少棋子?你已有多少收穫?你是否應該更小心地,把所剩無幾的棋子,放在最佳的位置上?說明白點就是人生抉擇!

  世上沒有兩個人的人生是相同的,這是不可複製的,就好像每個人都有一個與眾不同的臉一樣,在怎麼相似,如果仔細的對比還是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即使起點再高,將來的人生之路還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別人是幫不了自己的,無論貧窮與富有。

  無論怎樣的人生,都是自己奮鬥的結果,有的人運氣好些,成了身份億萬的富翁,有的人運氣差些,也許淪為了乞丐。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你身價億萬,但你不一定快樂;我假如生活不太如意,但我會很快樂。

  有的人從一出生,就註定是一帆風順,有的人一出生,就註定一生曲折坎坷。這是命,不是我們所能左右的,也是無法改變的,唯一我們能改變的就是以後的路自己如何去走,是依附背景,還是靠自己的奮鬥……

  在人的一生當中,有許多美好的願望也不一定能夠如你所願,在努力爭取的過程中,也不是想像的那麼順利,但是,我可以說,我奮鬥過,努力過,我無怨無悔;相反,有了自己的目標,不去努力,光靠別人鋪路,就算最後得到了,我敢說,你也不快樂,因為,你沒有嘗到成功的滋味,雖然你擁有了你所需要的東西,你也沒有一點經驗、閱歷可談。

  一個人的人生,既要有人生的曲折與坎坷驚險,又要有成功與失敗的感慨,有起有落,有悲有喜,正所謂:嘗盡人間酸甜苦辣,方為真正之人生。

  人就這麼一生,我們不能白來這一遭。所以我們應該從快樂開始!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哪怕就是做錯了,也不必後悔,不要埋怨,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何況,孔聖人還有過錯,更不用說我們自己了。記住,世上沒有完美的人,跌倒了,爬起來再重新來過。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要相信自己下次一定會走得更穩。

  摘自:《如煙的往事》(作者:往事如煙)

您正在瀏覽: 多變的人生
網友評論
多變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