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有時候,感覺記憶真的像一條繩索,一條垂直在大腦中樞的繩索。不經意間的每一根神經總會觸碰到它,然後就順着它的花紋一點點一絲絲的往上攀爬。每一個擰花的地方就隱藏着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延伸着繩子的長度。所以,有時候,那根繩子是粗細不均的,顏色也是多變的,就像兒時外婆給我梳的小辮子一樣,每次都要摻進一股五彩的毛衣線,我的小辮才會得意的甩來甩去,才會讓我用一生去體會它的歡喜與憂愁...... 記憶似乎沒有盡頭,記憶是隨着外界時刻演變的情景而喚起的。當我看到了小孩子在超市任意索買可口的零食,很自然的就會想起我的童年,想起媽媽每天擦拭的那個很亮的大鋪櫃。我們極其盼望媽媽能從裡面給我們變出好吃的東西。想起我們姐妹幾人分享一塊糖或者一塊餅乾,那個時候的溫馨與快樂彷彿又滲滿我的腦海。

  記憶是一種親情的喚起,從始至終,時光都是延續着記憶的足跡而行進。所以,無論白天黑夜,或說或不說,或親情或仇恨,都會被這條繩索悄悄的纏繞進去,等到夜深人靜,對窗憫月的時候,記憶會把你帶的很遠很遠,走入真實的從前,連接起現實的夢幻,你會發現你落淚了。所有的酸甜苦辣接踵而來。繼而你會想到你的枕邊人,左邊是愛人,右邊是孩子,他們都在用愛環繞着你,原來自己好幸福.......

  安靜的時候憶起往事,有時候是傷感的,你會為好多與你擦肩而過的人與事而懊悔遺憾。那些得到的,失去的,嚮往的,追求的都一股腦的衝進你的思緒,斬不斷,理還亂,杞人憂天這個詞用在這裡是最好不過的。因為人畢竟活在現實中,記憶中的萬般光景只是看過的電視劇而已,未來才是最重要的,月亮在落,太陽在升,一天天的黑白交替都是在一層層的掩蓋那些已成歷史的物是人非。額頭的轍紋,鬢角的寒霜,佝僂的身軀,獃滯的目光,這些都是因為創造了無盡的回憶而留下的痕迹。無可非議,人是一種有感情的動物,所以才會走一生,憶一生,直至百年落下最後一滴淚!

  走進記憶,你會發現記憶原來是一首長長的歌謠,忽高忽低的曲子貫穿了這根繩索,想想半世的滄桑,想想有誰會把你我憶起,我的歌謠里有誰在清唱......憶一面笑容,便會看到前方有個背影那就是你。憶一場情愫,雙眸便會蕩漾起大海的波紋。走過那些彎彎曲曲的人生路,最後留下了什麼?飛逝在身後的風景能為你的歌謠染上了色彩嗎。冬雪會思念寒梅,春風會遙望白雲,秋果會渴望大地,夏花會留戀蜂嬈。記憶有時候又像一幅雙面的鏡子,照過你的身前,對比你的身後,一面是寒冷,一面是溫暖,一面是微笑,一面是無言。那些看來不重要的偏偏要放在心裡,那些視你如寶的往往會棄之角落。當你幡然醒悟的時候,才會想起那句話-----夢裡尋他千百度,近在眼前不知憐。回憶吧,也許會領悟些什麼,回憶吧,也許會拾起些什麼。記憶的繩索攢在手裡,誰也不知有多長,誰也不知還要打多少道擰,只願它會順着幸福一直向前一直向前......

  其實,回憶真的好無奈,記憶真的好苛刻........

您正在瀏覽: 記憶
網友評論
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