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隔一陣子,總會短暫地出現失落襲上心頭,平時塞得滿滿的心頓時被抽空了,空蕩蕩的,只有斷斷續續的記憶在翻滾,抽離了平靜的思緒。不是我太脆弱,只是我無法逃脫出命運替我勾勒的軌道。一次次讓我脫離現實回到似曾相識的地方,那裡有似曾相識人和物,而我只剩下一顆藏着過去的心,成了一個看客。平時我再躊躇滿志,這個時候也只能感嘆時間剝奪了我所能做的改變。看過一句話,‘對於每一件事,每個人心中會有很多發展方向,而現實只會固執的選擇其中一種’。這也許是對於過去大多都是失落的原因吧。找個僻靜的角落,抹去車水馬龍,洗盡塵世喧囂,靜下心想想我何曾一次抱怨時間逼着我走獨木橋,是我太貪婪,還是生活太自私?

  任思緒飛揚,平添幾分憂愁。幾慾望穿,殊不知,分外空明的背後,是剪不斷理還亂的茫然。

  幾年前的我,大學在心裡是一種距離美,也許可能就是靖節先生‘悠然見南山’的美。當我置身此山時,卻總是失落得揣着舊船票。是不是我們對時間太苛刻,還是時間總是對我們過河拆橋?忙碌的時候,面對的是現實;靜下來的時候,又要挖出斷斷續續的過去。也許我應該狠下心告訴自己:時間太殘忍,它讓你盼過,經過,然後無視你的挽留拂袖而去,留下一地的記憶讓你用一輩子來整理。可能這正印證了那一句很美的話,‘我那塔塔的馬蹄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那一段段過去在我的生活中儼然成了一個個過客,我不能奢望它做一個歸人。有時候,錯誤是生活最好的走向,因為它會留下意想不到的美麗。這個錯誤可能一錯再錯,我所能做的也許只能是握緊手中的脈絡,在幾年甚至是十幾年以後可以心安理得的彎腰整理那一地散落的過去。在這個故事裡,時間不再是主人公,縱使我不能擦拭這個錯誤,我也有權力把它書寫的更精彩。

錯覺 範文推薦:

  • ·錯覺
  • ·錯覺
  • ·錯覺灬幸福
  • ·錯覺
  • ·春風的錯覺
  • 您正在瀏覽: 錯覺
    網友評論
    錯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