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主管會計競聘演講

主管會計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主管會計競聘演講 標籤: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參加主管會計競聘,首先我要感謝聯社領導給我們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相互學習的機會!今天挑戰這個崗位,我有勇氣擔當重任,有信心把今後的工作做的更好。在這裡,我也衷心祝願今天參加競聘的各位同事,都能取得較好成績。

  我叫XX,2002年6月畢業於河南財稅學校,2003年元月份參加工作,現在在XX信用社工作。在我參加工作的四年當中,我看到我們信用社突飛猛進的發展速度和團結奮進的精神,使我不禁產生要為建設信用社事業而奉獻青春的決心。

  參加今天的公開競聘,我認為,我具有以下優勢:

  第一,因為我在學校學的就是這個專業,所以我有較為專業的基礎知識。

  第二,參加工作四年來,通過工作實踐,總結出相對的工作經驗,不管是在哪一個工作崗位上,我都把堅持原則,細心謹慎,不折不扣執行規章制度作為一項準則,認真處理每一筆業務。

  第三,我對我們信用社這幾年的發展方向、法規政策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我能做到堅持原則,廉潔奉公,落實制度,明確責任,搞好團結,加強管理。

  第四,就是我還年輕,有健康的身體,青春的活力,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有開拓創新的潛能,有滿腔的熱情和朝氣蓬勃的心態。

  如果競聘成功,我的工作打算是:

  在做好開戶、通兌、現金調撥、財務報表、櫃檯服務等各項工作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工作的開展:

  首先,我認為,任何工作都應該樹立服務至上的思想觀念,主管會計既是貫徹制度的執行者,又是制度在基層實施的創造者。所以我要在堅持制度的前提下,服務好、協助好信用社主任做好各項工作,要積极參与制定各項計劃和規劃,搞好分析和預測,合理建議,準確決策,當好參謀助手,協調好、落實好每一名員工應履行的職責;在堅持制度的前提下,做好信用社同稅務、工商等各有關部門和客戶之間的協調一致,實現共贏共進。還要協助社領導加強管理,搞好團結,凝聚人心和士氣。

  第二,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業務能力,要認真學習《會計法》、《農村信用社會計基本制度》、《農村信用社財務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以身作則干好工作,通過掌握高水準的業務技能,高標準的職業道德,用言行一致的行動,表率帶頭的人格,引領各項工作的開展。

  第三,嚴格執行聯社的各項規章制度,加強會計核算,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作為主管會計,我將嚴格遵循經濟核算原則,加強財務控制,杜絕不合理開支和浪費現象,開源節流,不斷降低經營成本,努力為所在信用社提高盈利能力創造條件,提高經濟效益,要認真的貫徹各項稅收和財政紀律。

  第四,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原則,任何時候都要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不添枝、不加葉的反映工作問題。對個網點要起到監督引導的作用。

  第五,定期組織各網點人員進行集中學習和考試,學習新的會計理論知識,同時進一步明確營業人員崗位職責,促進全體工作人員業務技能的快速提高,從而適應客戶對信用社的要求,提升信用社會計服務品牌。

  第五,隨着電子化的發展,重要空白憑證的管理也已越來越重要,因此,我們一定要嚴格重要空白憑證的管理

  第六、以獎罰並用的方式開展內控制度的執行管理工作,對工作中的規範行為要進行弘揚、宣傳和表彰,對工作中的違規行為要進行必要的懲處,通過獎勤罰懶,獎優罰劣的剛硬紀律來提高和約束員工貫徹內控制度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能動性。

  第七,管好帳、報好表,為主任決策提供真實、準確的決策依據,在工作實際中,要發揮手勤、眼勤、嘴勤、腿勤的工作方式,做到手把手教、眼盯着改、嘴不停的講、腿不停的往各個網點上跑,時刻掌握第一手材料,使呆板的業務報表數據轉化為活生生的事例,進而反映出工作的問題要害,促進信用社各項工作的發展。

  以上是我對主管會計工作的理解,由於我尚不是主管會計,也沒有參加過這方面的專業培訓,所述錯誤之處請各位領導給予指正。如果競聘成功,我將認真履行主辦會計的職責,切實承擔好自己所肩負的使命,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期待。如果這次我沒有被聘用為主管會計,我也決不氣餒,這說明我的工作離聯社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更要以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和專業知識,努力為信用社更好的明天盡心儘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主管會計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主管會計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