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淡淡的檸檬清香

淡淡的檸檬清香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寨旁整片整片的檸檬桉樹林在沙沙的風聲里搖酣,絲絲的檸檬桉清香隨着飛舞的蜂兒在樹林里瀰漫開來,紛紛揚揚的花蕊絲絲飄落,飄落在掃落葉的小姑娘柔嫩的身上。陽光斜射下來,斑駁重疊的樹影拉得老長老長。樹林里多安靜呀!除了風的舞蹈,只有小鳥“滴哩哩”的吟唱,輕盈低飛,停下,跳近小姑娘掃起來的一堆堆落葉旁,尖細的小爪子扒拉着,想從中尋出小蟲子來。“這是不是你的晚餐呢?”小姑娘微笑的對小鳥說。小鳥一邊歪着頭眨着眼,一邊發出細細的聲兒。小姑娘趕緊用小手掩住上揚的嘴角,恐自己的笑聲把小鳥給驚飛了。

  ??

  ??看着眼前堆起的像四座小山似的落葉,小姑娘停下手中的竹掃把,揚起右手,抹了抹臉上沾着的汗珠,紅撲撲的小圓臉上蕩漾着喜悅。小姑娘靠在樹桿上,仰起圓臉,望着參天的樹木,微張小巧的鼻子,輕輕的深吸着彷彿伸手可及的繚繞在周身的香味兒,沐浴在這片林子的溫馨里。小姑娘閉起了眼睛。耳邊響起了“嗡嗡”的叫聲,那麼輕柔,那麼細膩。小姑娘睜開眼,一隻采蜜的蜂兒飛來了,停在小姑娘的手背上,撲扇着翅膀。“這是不是飛累了的蜜蜂呢?讓它好好休息一會吧。”小姑娘一動不動,滿心驚喜的靜靜看着這隻蜜蜂。蜜蜂只休息了一會,又呼悠悠往前面飛去了。想必是趕着回家的路給孩子們準備晚飯去了。

  ??

  ??父母親也該收工回家了。小姑娘雙手捧起脈絡殷紅的落葉裝進籮筐里,塞滿,再用小腳儘力踩了踩。

  ??

  ??家鄉的炊煙漸漸的多了起來,一團團白煙在綠樹叢包圍的村寨上空裊裊,升騰,纏繞,擴散,連着天邊桔紅的的晚霞慢慢摻和在一起,消失……

  ??

  ??小姑娘家的爐膛里飄出淡淡的滲人心脾的檸檬桉香味,裹着暮靄和着小姑娘稚嫩甜美的歌聲在鄉間里飄蕩。

  ??

  ≤作者:夏荷蓮漣*≥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檸檬清香
網友評論
淡淡的檸檬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