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能爽性的死去,就要開心的活着

不能爽性的死去,就要開心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能爽性的死去,就要開心的活着 標籤:活着 人性的弱點

  有時候,死亡其實離我們很近,似乎伸伸手就能觸碰到它。

  呵呵,是不是有些大白天說瘋話的感覺?其實又何必介意呢?人從出生那一刻起,註定了齊齊的奔向同一個終點:死亡。那是我們的生命的最終歸宿啊!既如此,提前想象一下也未嘗不可。

  有時閑來也曾笑談一下各種死法,只覺主動出擊的死法有太多缺憾,喝葯太苦,割腕太疼,上吊太勒,溺水太嗆······不好下手。被動的似乎就是生老病死了,老天在那給你招手,恁你多大的能耐也不好拒絕,它可不管你是高位掌權的,還是日進斗金的,得道高僧,街頭流浪者;也不管你是撅着嘴的,甚至咬牙切齒的,就算你表情再難看,還不得顛顛的去啊!既如此,那不妨聊聊哪種法子最好了?

  首先,我支持安樂死!

  生命給了你無常的結局:讓你延床卧枕,苟延殘喘,讓你生無可能,死無尊嚴,那麼安樂死是最好的選擇,你解脫了,你家人也解脫了,多好的事啊!當然,你得是那豁達的才行,這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結局。

  最妙的法子是猝死,一恍惚的瞬間,既無前塵,又無往事,一下子跌入黑暗中,一了百了。來不及遺憾,也來不及留戀,那麼快捷又大手筆的就給生命畫上了句號。可能有痴人會說,那怎麼受得了啊,就那麼一下子,親人怎麼辦啊?那好吧,那就慢慢的死,這樣你難受親人也難受!但前一種親人同樣是苦,可你不苦啊!

  曾經想象過,一層一層的人過去了,會不會有一天地球上到處都充斥着墓碑,擠得活人都沒法立足呢?這種可能絕對不會沒有哦!

  因此,我覺得陵園應當改為靈園,靈魂之家園啊!既然家園,又何必弄一冷冷的墓碑呢?把靈園弄成一公園,人人生前都可認領一棵自己喜歡的樹,死後把骨灰埋在樹下,年年親人來祭奠的時候可以種上你喜歡的花啊草的,美化自己,福澤後人多美的事啊!

  死的法子純屬瞎聊,想法再好,不和老天爺溝通好那就是瞎想。但生就不一樣了那可就我的地盤我做主了。

  不能爽性的死去,那就快樂的活着唄!

  可能又有人嘀咕了:快樂的活着,有那麼容易嗎?沒聽說過人皮難背嗎?親人之累、職場之爭、攀比之盛,哪一樣是好受點的?要是這麽過那是真的挺不容易的。可人活着到底還是給自己活的,你到底想要什麼你是不是想清楚了呢?你們家天天嘩啦啦的銀水流進來,可死的時候沒聽說誰是裹着人民幣入殮的;你們家恁是有多少豪宅,死的時候也只是葬在一席之地而不是一棟豪宅里呀!曾經有一成功人士忙裡偷閒,跑到鄉下的一河邊去釣魚,看見一鄉野老者也在悠然的釣魚。於是很吃驚的說,你怎麼能在這釣魚呢?老者說:“那我該幹什麼呢?”成功人士說:“去打拚啊!”“然後呢?”“然後和我一樣的成功,一樣的享受悠閑的生活啊!”“哦,那現在你和我有什麼不一樣嗎?”

  看看,是不是每個人都得這麽兜兜轉轉一大圈才能想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呢?花很多萬買一件衣衫確實豪華奢侈,很有面子;可一件純棉的衣衫依然舒適熨帖啊!去掉甚多的修飾,回歸生活的本源,認真自持的做事就好,不苛求,不妄念。一念放下,萬念俱除。靜心生活,蓮花頓生。快樂生活,看來也不是太難吧?

您正在瀏覽: 不能爽性的死去,就要開心的活着
網友評論
不能爽性的死去,就要開心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