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眼淚的錯覺

眼淚的錯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千塵

  以往每次見她哭哭啼啼的,我總覺得很煩,特別是在自己情緒還不錯的時候,突然聽到她的哭聲,那種無奈、那個煩悶真的避不可避,連帶着我的心情也變差了。

  人的情緒都是相互影響的。這句話果然沒有錯。

  她的眼淚似乎永遠流不盡,“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也被她很好的詮釋 了。

  就在之前天漸黑未黑的時候,聽到她的哭聲,我依然覺得煩悶,本來在宿舍興緻勃勃的準備吃火鍋,她突如其來的哭聲嚇了我一跳,哭着哭着,聲音還有增大的趨勢。我雖然心裡有點鬱悶,但是還是上前問了問,她卻是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一直哭着,當時我唯一的感覺是她太脆弱了,也許該用軟弱來形容。

  但是現在想想,其實想哭就哭也未嘗不錯,女孩本來就該脆弱的是就要脆弱一下,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脆弱給自己看。( 散文網: )

  也許一直以來,我只是被她的眼淚給欺騙了,只以為她是軟弱的,卻忘記了去看她的另一面。

  哭不是一種錯,反而說明她的感情很透徹,不會什麼都只是一直藏在心裡,發泄出來了也許好的更快。

  哭,說明她重視,說明她真的用心了。

  當然,我並不是說不哭就代表沒有用心,這只是個人的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同而已。

  以前一直以為她比較沒心沒肺,但是現在想想,也許是我誤會了,她也許不是。

  雖然我一直不怎麼喜歡她,不過也不討厭,就像有的時候她一些小小的問候和一句關心就真的感動我了,雖然不喜歡但是不代表不會被感動。

  就像之前的那個時候,我以為她會一聲不吭的就走了,不會留下隻言片語,可是在她出門沒有多久,她給我發了條短信,說她去朋友那裡待幾天,突然的我覺得有些東西她還是懂的,別人對她的好她也是記得的。

  她的眼淚,不是軟弱,只是情緒的一種發泄,情感的一種無措,以及精神上的極沒安全感,其實我現在有點羨慕她的,羨慕她該哭的時候大聲哭,該笑的時候放肆笑的那種洒脫吧,對,就是洒脫。不過我也僅僅只是羨慕而已,她有她的洒脫,我也有我自己洒脫的方式。

  正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表達方式。以前是我太過執迷了,執着過頭了就成執迷了。我太過武斷的說眼淚只是軟弱和懦弱的表現,所以我也一直在學着讓自己堅強,其實我卻忘記了“哭出來會好受一點”這句話,我不記得都有誰和我說過。我只知道,現在的我認為這句話也還是挺對的。

  所以,如果哪天,有誰看到我哭了,請別勸我別哭,只要把肩膀借我就行,當然還要準備好紙巾。 哈哈~~請別誤會喲,我只是說如果,呵呵!

  不管是哭還是笑,日子總會不緊不慢的過、、、、、、而以前的我總會接著說,既然如此,那還不如笑着過,不過現在,我想說,親愛的姐妹們,難過了別挺着,哭吧,哭出來會好受點的。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我不會要求誰去做到,只是想告訴你們,不痛快發泄出來就會好很多的,無論以何種方式,是笑也好,是哭也罷,只要你們好好的就行!

您正在瀏覽: 眼淚的錯覺
網友評論
眼淚的錯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