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沒有不會,只有不敢

沒有不會,只有不敢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沒有不會,只有不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沒有不會,只有不敢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學習、進步中度過,我們每天都會接觸新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來適應不斷發展的社會。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做所有的事情,有的人會說:“這個我學不會,我不適合干這個工作,乾脆別浪費時間了。”而我認為沒有會與不會之說,只有你自己敢不敢做,只要有勇氣,有膽量,跨過給自己在心裡製造的那道障礙,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孩子要求我跟他去游泳很長時間了,我藉著工作忙的借口一拖再拖,近日,孩子突然冒出一句話:“媽媽,你咋還不帶我去游泳呢,你也太小氣了吧!”,看着孩子一臉既生氣又委屈的表情,我的心咯噔一下,是啊,整天忙着上班,要不也有其他人情往來的事,陪孩子出去玩的時間真是少之甚少。孩子每天去幼兒園都是我媽接送,周末的作業由弟弟陪着做,看着、微信上,同學、朋友每到周末都會陪孩子出去玩,採摘、花展、展覽會、野炊……,感覺我這個做母親的很失職。決定帶孩子去游泳的,說去就去,當天晚上一家人帶孩子去了游泳館,孩子帶着游泳圈在水裡玩的那個高興勁就別提了,說自己是一隻小蝌蚪。看着爸爸跟弟弟都會游泳,在水裡跟小魚一樣,很是讓人羨慕,於是我決定學習游泳。我一直在淺水區域活動,人站在水裡,心揪成一個疙瘩,弟弟在一邊指揮着,任憑我怎麼“撲騰”就是游不起來,最後沮喪的想要放棄。在游泳池裡一位阿姨看見我在學游泳,她游過來跟我說:“你這樣很難學會游泳,心裡老是害怕被淹着,不敢把頭扎進水裡是不行的。如果想學,就得用勇氣,有膽量,放鬆心情,找對感覺,自然就覺得簡單易學了。”在那位阿姨的鼓勵下,我按照她說的方法學,鼓足勇氣把頭扎進水裡,果然,頭扎進去的同時身體自然飄起來了,其實這個動作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可怕,只是之前自己心裡恐懼,不敢去嘗試。飄在水裡的感覺真舒服,像一片樹葉一樣,我興奮的在水裡不願意出來,主要是想好好感受一下戰勝自己恐懼心裡后的喜悅。

  游泳是這樣,做任何事也是一樣,只要敢做,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做到,而且還能做的很好。在工作中會遇到許多新問題,接觸新知識,比如我們會學一些專業性的知識,或者以前同事們沒接觸過的工作,如果學起來很困難,就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學,想着要放棄。仔細想想,知識都是人來創造出來的,再難也有攻破的時候,我們要有勇氣,有膽量,只有想幹事才能會幹事、會幹事才能幹成事,只要我們肯學,就一定能會。生活中亦是如此,比如開車,不會的人看起來很難,有的人還沒等學,心裡就開始產生恐懼,就想着車子會刮碰,手握方向盤的時候更是害怕,戰勝不了心中的恐懼就永遠也不敢開車。

  說不會,只是我們給自己找的借口,其實不敢,才是我們內心真正的“敵人”,許多事情,只要我們敢去嘗試,戰勝內心的“敵人”,跨過障礙,可能有意外的收穫和體會,我們的人生也會活出別樣的精彩。

  作 者:許魯魯

您正在瀏覽: 沒有不會,只有不敢
網友評論
沒有不會,只有不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