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窮盡處,誰與共看雲起時

窮盡處,誰與共看雲起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看見自己細長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舞,像一襲白衣的舞女,旋轉跳躍着。伴隨着快樂的噠噠聲,終於,期待中,把這數天來無聊無謂的靈魂敲醒。

  一開始就懂得,羨慕別人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所以,為了保持那個驕傲的自己,學會了對自己說,沒關係,親愛的自己。現實與幻想,總是隔那麼遠得距離,可那又怎麼樣呢?或許得不到的本來就是不該得到的。這不是自我麻痹的慰藉,是敢於接受現實的坦蕩,就算自己不夠勇敢,總會讓時間,變得大膽。

  一開始就知道,一把鑰匙開一把心鎖。那場天生不對的賭注自己註定輸得一塌糊塗,無路可退。卻還是守着華麗而殘忍的敗局,以為會有最後的溫存,於是任人笑痴。或許輸贏早已經無所謂了,只是,不想對不起當初那個對在一起的未來信心滿滿,坦然倔強的自己。我有我的倔強,別人看不懂的倔強,哪怕最後,我一個人留下。

  一開始就明白,自己的風景不在別處。在自己的手上,在自己的心裡。就算沒有生花妙筆,就算沒有七竅之心,那又如何?筆由心生,不是為賦新詩強說愁,不是無病呻吟,只是心未滅,筆亦不絕。不管是含蓄雋永,也無論氣干雲霄,隨性而定,隨心而安便是好的。這安放靈魂的堡壘,何須華美,必要堅實。或許生活幾多繁複,歲月幾經荏苒,堅守住自己的心跳,指尖為自己舞蹈。

  灰暗的天空總是有濃的化不開的憂愁,什麼時候,我們已經習慣了沒有晴天作為生活的底色,什麼時候,我們已經成熟到懂得笑着去疼痛。身邊的人,因為時間因為距離,不停地變換着,回憶永遠只出賣給回憶,明天以後,誰又會回來。誰又會離開,誰又能指手畫腳,誰又會細數無奈?

您正在瀏覽: 窮盡處,誰與共看雲起時
網友評論
窮盡處,誰與共看雲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