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最後的一次通話,你說,要我一定快樂……

  掛斷後,我平靜地如一潭死水。原以為我會在電話里歇斯底里地沖你喊叫,將心裡壓抑的所有情感都釋放出來。而實際,不過是以“陌路是唯一的解脫方式”這句話收尾……說再見,說了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而彼此,卻都吝嗇到忘記說珍重。

  退出你的世界,並非我願,而我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離開。而我為你能做的這最後一件事,你仍舊跟原來一個樣子——統統地不理解。電話里,你說我做的過於殘忍了。我沒有說,我做不來無動於衷,在看到你跟另一個女孩子甜蜜着。離開后,我開始懂了:彼此理解對我們而言是多麼重要。終於明白,彼此的不理解最終讓我們成為現在這個樣子。

  陌路以後,生活歸於一片寧靜。每天讀書的時間多了,上網的時間少了,因為沒有了期待。這樣的日子好平靜,雖然沒有快樂,但也沒有不快樂。偶爾,一個人去圖書館的路上,會給散在身上的陽光一個大大的擁抱:至少陽光還在,我不寒冷。我與流光背道而馳,越是往後,我越是明白,與你相識就是一個錯誤,但所幸,這是個值得的美麗錯誤。

  我以為我們不會再相遇,就像沙漠中孤獨的依米經過漫長的等待只為綻放一次一樣,當我們在放棄繼續聯繫的可能時,我們也就只是窮途末路了。只是,命運總是那麼喜歡斤斤計較,因為在命運眼裡,它所導演的每一場悲劇必須要刻骨銘心!偌大的校園,一個人穿梭於來往的人群,耳機里固執地響着那首《我以為》的熟悉旋律。畫面定格在那一瞬間:你緊緊握着她的手,肩並肩的走在去自習室的路上……擦肩而過,你繼續向南,我與你走在相反的方向上。曾經一度最熟悉的那個人,在此刻擦肩而過時,卻成為了以後歲月里最陌生的那個人。我走了很長一段路程后,我忽然會頭,想去再看一眼。只是,你早已消失在嘈雜的人流中,一瞬間,視線再一次模糊。我原以為,我們會做不到彼此不相識,事實證明:我錯的徹底、離譜。

  我不知道為什麼非要變得這麼平靜?太熱鬧,那並不是我的性情;太壓抑,那更不是我的生活方式。我只是將生活歸於一片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當所有的情感希冀慢慢沉積在心底,我活躍的思維情緒也終於歸於一片平靜。如此平靜的生活,我不否認我會回憶過去的時光。時而欣喜,時而低落,而最終還是將所有情緒歸於一片文靜而優雅的文字里,慢慢地淡掉,淡掉一些不想記起的過去。

  我所擁有的平靜,我不想解釋這其實是心裡堆滿的憂傷。如果,那個人不是他,我想是不會有人解開我這突然地平靜、以及這不自然的緘默……

  我知道,一切都回不來了,無論我心裡的空白是否寫滿那個人的名字……

  我還好,

  因為,

  平靜,

  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網友評論
平靜,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