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該要經歷多少的前塵往事,才會發出這般深沉的感慨?一切皆源於初遇太美!初遇時,彼此都有着一定的距離,這種距離淡化了彼此的缺陷,也朦朧了彼此一切的世俗和偏見,更卸掉了彼此的偽裝……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有多好!人生若只如初見,是不是留下的,是更多的傾情與驚艷?

  若,人之一生,真如納蘭千古流芳的詞中所嘆道:人生若只如初見。那麼,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是不是都只是世人天馬行空的想象?而我,就是這麼一個愛幻想的女孩。

  納蘭的詞,一直是我的最愛。有時候,在一片久違的熏陶和沉醉中,竟身飄如煙,彷彿穿越到了幾百年前的清朝,目睹着納蘭一生的浮塵遭遇,情場無奈,揪心的情結交織纏繞,不能自己;往往在這時候,我幾乎都恨不得,在納蘭最失意的時候,能用自己手心僅有的一點兒溫暖,安撫納蘭失落悲痛的心 。

  許是,多愁善感的曾經,又在固執地衝擊着我心靈深處的夜雨闌珊,今夜,和着柔美的音樂,心卻被一片陰冷的情感一點一點地侵蝕。好像世間絲絲縷縷的紛亂,都能將我思念納蘭的心,驚擾。停駐在這一秒,不知納蘭是否還在固執地,等待着一個愛的擁抱?

  一直都相信,自己是一個獨特的女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確信,我不會如此輕易為一位古人而傷懷。在這靜謐如水的黑夜裡,我卻始終還是不能按捺住自己感同身受的情緒,一不小心,跌入了悲傷的湖底。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人生若只如初見,時光若靜止不前,是不是你依然保持微笑?過往的一切,是不是都將永遠美好?

  或許,就是命運賦予世人的這一丁點兒的幻想,渾濁的塵世,讓迷途不知返的世人都向著天上的流星,十指相扣,許下納蘭生前對天長嘯的願望------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陸遊唐婉會不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人生若只如初見,十娘和李甲會不會情牽一世,相守一生?人生若只如初見,鶯鶯張生會不會唱出感人肺腑的《西廂記》?人生若只如初見,納蘭的悲痛會不會停止逆流成河的悲劇?

  時光老人一聲哼笑后,正襟危坐,意味深長地告訴我:人生如白駒過隙,人生若只如初見,都只是世人無謂的痴想。日子如東流而去的一江春水,永遠都不會復回。

  飄然的夢幻,駐足停留。一個永恆的烙印,深深刻印在心中。彷彿路上所有的風景,回憶是那樣美妙。回憶,卻終歸只能是回憶,永遠也不可能重演初見的美妙。而納蘭,卻始終痴守着這個如風的誓言,不離不棄。歲月如風,容顏蒼老,終於枯寂了納蘭的重重心跳。

  曾經一度以為,夢中因你而繁華鮮妍,明媚如春;夢醒時分,原以為會雲淡風輕,船過無痕。而今果真夢醒,卻是滿目瘡痍,荒涼一片。記憶深處,念想的海洋中漾起的一浪接一浪的漣漪,不斷暗示,你曾來過。雖然,水面一旦恢復平靜,天依舊那麼藍,微雲偶爾會飄過;水依舊那麼清,偶爾可見快樂的魚兒游弋;人亦依舊談笑風生,滿腔戀戀不捨的情懷卻依舊。曾經那個繁華似錦、用愛編織的夢,終究卻幻化成為了鏡中花,水中月。

  身居人間惆悵客,千古傷心之人------納蘭,用不堪回首的身世賦予的對塵世吶喊的天賦,將心中的絲絲縷縷情感的浪花,筆墨揮毫,一蹴而就地,點綴成了中華詞壇上的一朵最美麗的奇葩,向世人淋漓盡致地展現了一個朝代神秘面紗背後的無奈及其一生坎坷多磨的際遇,讓人可憐、可悲又可嘆!

  納蘭,無愧於千古悲傷大才子!

  人生若只如初見,靜默呢喃,淚水,卻還是情不自禁地噴涌而出。

  人生若只如初見,人之一生,歲月匆匆,又如何能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