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不會再愛你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不會再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不會再愛你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輕的十八歲,青澀的臉上掛着因為彼此而存在的笑容。即使沒有在一起,但彼此知道,相互喜歡着,相互眷戀着。

  記得,那年的那天,一張小紙條悄然落入自己的眼線里。“分手吧,我們不能在一起”也就是在那天,發現了你愛上了我的同桌,那個她,從此在我面前是無忌憚的相愛着。“我們從沒交往過,談何分手”這是n天之後送回去的一封信。

  在不知道多少天或是多少月後的某一天,同桌的她找到我哭訴着你的一切,說什麼你們分手了,原因不詳。但那些早已與我沒有關係了,這麼久以來,也慢慢的忘記曾經的那份心動。

  大家分別的那晚,你突然拉着我的手說了好多好多的酒話,無非是離別了恐怕再也見不到的道辭。知道你因為酒精的作用很難受,便叫人送你回去,走時你曾問我“是否有愛過我”。被突然問起的話語,不知道是該怎樣回答,但也不知為何神情篤篤的點了頭。可能是知道以後大家都見不着了,也沒必要騙自己,所以不知不覺中“曾經很愛很愛你”可那時你已經昏睡在朋友的肩頭。

  在很久很久以後,大家各自過着各自的生活,就在快要忘記你的時候,你再次打亂了我的思緒。或許是還愛着你,或許是想給彼此一次機會,我選擇了再次的相愛。以為這會是自己愛情的最終落腳點,以為從此會過上幸福的生活。像劇情一般的戲劇性,在不知什麼時候的時候,一個朋友告訴我“你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可能會讓你很傷心。”因為不在同一個城市,原本以為這距離並不能阻擋我們的相愛,原本以為我們能實現那個曾經規劃好的未來,原來這一切都是我一個人的自以為。說來好巧,那天來到有你的城市,正好看見你和不知道的那個她在車站的離別場景。看見你對她依依不捨的眼中,我知道,這已經是不可能再挽回的愛情。在你發現我的時候,你的眼中很是詫異吧,不可相信的看着我。“你好,我是來看我男朋友的,可是他好像不見了”走向你,並對你笑着。說是笑,現在回想起應該是哭着笑的吧。沒有解釋,沒有表情,讓我帶走的只有很俗氣的三個字“對不起”。

  自那以後,我丟失了我的男朋友,丟失了那個有美好幸福的未來。原來愛情可以這麼簡單,三個字的結局,由我的退場了拉下了帷幕。

  又是在很久很久很久的某年以後,在自己的事業,生活都慢慢的平靜了下來。可能這就是我要的結局,沒有了愛情,但至少還有父母的愛,朋友的愛,以為自己還是會很幸福。

  但發現老天像是在捉弄自己,為什麼會讓自己再次的遇見,這世界難道就這麼小嗎?

  “她看不起我,因為我沒車沒房,到頭來,才發現還是你最好,適合過日子。”

  “哈哈…… ”在那個至今還想不起名的廣場上,兩眼的淚水不自覺的一個勁往下掉,心裏面一陣陣的絞痛,你有些手足無措的看着我。“然後呢?你出現在我的眼前?”

  “是的,今年底我就去買房子,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哪怕你讓我等兩三年,我也可以等。我想要實現那個五年前的承若,嫁給我吧。”你憔悴的臉上,鬍渣應該有幾天沒有理了吧。

  “對不起,我已經有了愛人,而且就要結婚了,你還是找自己適合的人吧。”是那種很絕望的心情,那種很心痛的心情。既然你這麼的在乎她,為何不請求她留下,卻跑到我這裡來說著讓人絕望的話,難道我也是那種你認為的物質的女人?難道我就那種別人沒得選擇后的選擇?想想就好悲劇。從遇見你到喜歡上你,我一直要求的不多,並沒有想過物質上的東西,想要的只是能和你好好的在一起,可是,你並沒有實現那個有關於我的未來。

  “是啊,我怎麼可能再次的傷害你呢”不知是自己看錯了還是怎麼的,在你的臉上有受傷的表情,或許是因為想起你的那個她吧,又或許是其他什麼。

  “知道不,我曾經以為我們會很幸福,現在再次看見你的時候,我才想問自己那時為什麼會喜歡上你。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想看見你,所以,請你,不要再出現。”本想要華麗麗的轉身離開,可是卻逃的如此的狼狽。

  回來后,自己再次哭了,想着這是最後一次為你哭泣。最後一次碰見你的時候,好想問一句“你曾經是否真的有愛過我”可自己也知道那是多餘的了。不管是否愛過,我們都回不到那個十八歲的自己,那個青澀的年代。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想,這顆受傷的心,到底要怎樣才能好呢。如果說時間是最好的止痛藥,那麼這對我的傷口並沒有起作用。想要好好的生活着,即使在沒有愛情的世界里,我也想自己規劃一個只屬於自己的未來。

  ------------------------------------------------寫給還在療傷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不會再愛你
網友評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不會再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