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禪思.幸福

禪思.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總有寫點什麼的衝動,但是,靈感,你始於何方。

  新的一天,就是一個新的開始,昨天的我們,似乎很勞累。今天的我們,可能很辛苦。明天的我們,也許會很忙碌。在不知不覺中,我們過去了一個又一個的今天,也許明天會更好,也許、、、、、、

  在人生的的道路上,有着許許多多,斷斷續續,大大小小的坎坷,這些斷斷續續,大大小小的坎坷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必修課,誰也無法逃避,就算逃避也解決不了問題。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

  佛家有雲,也是最經典最有象徵性的三句話;一、知足。二、隨緣。三、舍與得。其實這幾句話很好理解,但是想做到真的很難很難,但是我們的明白,確立自己明確的目標與方向。

  知足,其實是一種心態。知足者,並非放棄追求,而是對自己現狀的肯定。因為知足,自己會很快樂;因為快樂,也就可以以更好的心態去追求未來。知足者,貧窮亦樂;不知足者,富貴亦憂。

  隨緣,是一種進取,是智者的行為,愚者的借口。隨不是跟隨,是順其自然,不怨恨,不躁進,不過度,不強求;隨不是隨便,是把握機緣,不悲觀,不刻板,不慌亂,不忘形;隨是一種達觀,是一種洒脫,是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練達。

  捨得,捨得是一門學問,是一門藝術,也是一種精神境界。舍——捨棄,得——得到,人生路漫漫,我們必須學會舍與得。“捨得”同時也需要智慧,需要勇氣。有舍有得的人生才能開出絢麗的花朵。

  —禪思

  幸福,是什麼?

  幸福也許是一個謎,如果一千個人來回答,也許就會有一千種答案。

  有人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我的好朋友,他對幸福的理解是:每天,上下班,自己能準時上下班和回家,然後父母和朋友們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就是幸福。

  我的另一個好朋友,他認為,兩個人之間要有默契,然後能經過兩人的共同的努力下能過上好日子,然後,然後再有屬於自己兩個人的積蓄,那才叫幸福。

  我問我的老大,什麼是幸福,我的老大回了一句,讓我十分驚訝的回答。老大說:“幸福啊,幸福就是遭罪。”那是為什麼呢?老大曰:“因為在尋找幸福的同時,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不幸福。”

  我的一個知己認為,幸福就是當我看不到你時,可以這麼安慰自己,能這樣靜靜想你,就已經很好了。幸福就是我無時無刻不系著你,即使你不在我身邊,我也會、、、

  我個人認為,幸福就是過好生活的每一天,每天都可以高高興興的。

  當春天看見第一抹綠色映入眼帘,感受溫暖微風;

  當夏天看見驕陽四射百花盛開,坐在海邊看潮起潮落;

  當秋天看見漫天紅葉飛舞,拉着長長的影子在夕陽里散步;

  當冬天看見到處白雪覆蓋,咯吱咯吱的奔跑在漫天銀裝素裹的世界;

  幸福也可能是十歲的過年的時候穿着新衣服,拿着壓歲錢,揮舞着煙花和小夥伴一起玩耍;

  也可能是二十歲的時候跟幾個鐵哥們兒天南地北的侃山,喝酒,最後抱頭痛哭;

  也可能是三十歲的時候與自己心愛的人走過紅地毯,一起裝扮共同的小窩;

  也可能是四十歲的時候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鏡子前打扮,然後誇她比他老媽當年還漂亮;

  也可能是五十歲的時候跟自己的孩子一起上街,被人說是姐弟倆;

  也可能是六十歲的時候過年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除夕鐘聲響起時坐在一起熱熱鬧鬧的吃餃子;

  也可能是七十歲的時候拖着老伴兒的手一起在公園散步,一起在長椅上看夕陽;

  也可能是幸福有太多種定義,或許只是一種感覺;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幸福的,只是這一刻,讓自己的嘴角微微揚起。

  人生路上難免會有錯覺,現實生活中難免會有歧路,親愛的朋友們,迷路了,不可怕,學會停留,懂得感悟。錯過了,珍惜下一站,一切都會好的;幸福也許沒有一個固定的的答案,但是只要你容易滿足,就容易得到幸福。

  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雲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懷;日出,不是早晨,而是朝氣;風雨,不是天象,而是錘鍊;滄桑,不是自然,而是經歷;幸福,不是狀態,有可能是一種感受。

您正在瀏覽: 禪思.幸福
網友評論
禪思.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