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楓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青楓苑

  青楓苑,我的寓所。一卧一衛,一櫥一櫃,一床一板凳,簡潔明了,旁無雜物。窗向北,終日房內無陽光。對面,為附陽台大居室,無事時,眼神常穿越阻隔,落在對面陽台。屋內有書數本,電腦一台。書荒置已久,屋內歌聲嘹亮。

  距離

  從院樓下至青楓苑,768步的距離,費時8分。

  街道

  羨慕街道旁的青海牛肉拉麵館。麵館內有5人,一家人。麵館通常燈火輝煌,常至晚凌晨。每每加班路過,聽到小姑娘不標準的普通話:一碗牛肉拉麵。就激動不已。一次,很晚。我一人吃面。兩人做飯,三人看電視,有說有笑,其樂融融。

  街道很繁華,未進入深夜時分,嘈嘈雜雜,人聲鼎沸,川流不息。店面很多,超市、麵館、店面、小賣部、雜貨店,樣式齊全,各盡所需。這裡沒有孤單,沒有死寂,沒有黑夜。

  發獃

  窗外燈火漸漸稀落,雨亦停歇。屏幕上的鐘錶繼續轉動,點擊右鍵,輕易的將它刪除。希望,時間可以靜止,這樣,我可以從此時回憶。

您正在瀏覽: 青楓苑
網友評論
青楓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