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基層幹部把紀律挺在前面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把紀律挺在前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基層幹部把紀律挺在前面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嚴守紀律嚴修身 忠實履職講實效

  ——把紀律挺在前面心得體會

  "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沒有了規和矩,縱然技藝巧如魯班仍做不出木工精品,講"規"守"矩"的重要意義,對於個人、政黨乃至國家、社會都是顯而易見。黨的紀律和規矩是規範全黨的行動指針,是形成凝聚力、增強戰鬥力的剛性保證。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認真深入學習王岐山同志關於"把紀律挺在前面"重要論述精神以及縣委"把紀律挺在前面"試行辦法有關部署以後,我深受教育和啟發,認為要堅持做好"四種人":

  心中有紀,做遵規守紀的帶頭人。把"反腐倡廉"關口前移,注重預防監督,實現治本治標;正確把握好"樹木"與"森林"的關係,既要"拔爛樹",又要"治病樹"、"正歪樹",管住整個一片"森林".基層幹部始終要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正確處理好公與私、情與紀、利和法的關係,從源頭上杜絕成為"爛樹、病樹、歪樹"的可能;嚴於律己,堅決做到不搞老鄉會、同學會和戰友會的團團伙伙,不跑官要官,上班不遲到早退,工作日"午間"不飲酒,不違規插手工程建設,不收他人財物,不出入私人會所,不參與以錢為賭注的活動等。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築牢法律和黨紀"兩道防線",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

  心中有民,做服務群眾的貼心人。南陽內鄉縣衙有一副對聯,"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勿說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古人尚且如此,共產黨的幹部更應該把人民群眾看的更重。作為直接面對群眾的鄉鎮基層幹部,其一言一行都在群眾視線範圍之內,堅決杜絕借口黨的事業、上級要求,把群眾作為對立面,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錯誤言行;始終把服務人民群眾作為工作的立足點,以身作則,與群眾想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要強化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認識,重視群眾心理感受,注重維護群眾利益,不搞政績工程,不做表面文章,多站在群眾角度看問題。凡是群眾所想的,我們都要盡量去實現;凡是群眾所反映的,我們都要盡量去解決;凡是群眾所需求的,我們都要盡量去滿足。樹立經常為民、長期為民的思想,堅持活到老服務到老,讓服務群眾成為習慣。

  心中有責,做勇於擔當的履職人。當前的農村,存在一些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如退伍士兵、民辦教師上訪、山林、耕地、房屋不動產的登記及有序流轉等矛盾,鎮黨委、政府往往是這些矛盾上浮的"關節點"、"匯聚地".這就要求基層幹部要把紀律挺在前面、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任務抓在手中,工作不僅要求過得去,更要求過得硬,爭當敢於擔當的"排頭兵".要當動真碰硬、敢打敢拼的"鐵匠",不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木匠",更不做東攪西攪和稀泥的"泥水匠".鄉鎮基層幹部要從提高自身素質出發,成為惠農政策宣傳的"活字典",業務操作上的"萬事通",工作上抓實的"多面手",確保事情來了牽得了頭、壓得住台、頂得住事,既要把事情辦下去,又要把人心聚起來。

  心中有戒,做廉潔從政的清白人。"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一個人能否廉潔自律,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小節問題具有潛移默化的腐蝕作用,不防微杜漸而放任自流,就有可能由微恙釀成大疾,由廉潔變得貪婪。基層幹部要應慎初慎微,慎之又慎,善於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凈化,管好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時時告誡自己,保持一顆平常心,淡泊名利,"寒不改葉綠,暖不爭花紅",保持高尚的思想情操,農民的本色,守住"廉潔"底線,遠離"規矩"紅線,不碰"法律"高壓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作者系南峰鎮黨委書記)

您正在瀏覽: 基層幹部把紀律挺在前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幹部把紀律挺在前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