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字初拾之夏夢了無痕

文字初拾之夏夢了無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跨過昨日心海

  又是一年夏日,當那飄飛如夢的花絮再度滑過我的心海,帶着種種情愫成為我的詩稿的靜物。

  可以毫無顧及的感受,自然的每一個事物,體會清晨裊裊地聚過來又散過去。

  那是一片潔白的花瓣,剛剛飄落時,一絲絲涼意,輕輕地撫摸我的秀髮,將我緊緊地層層包裹起來,在那溫柔和美麗的愛撫中,我心中的冬季,已經消融在喜悅之中,讓我忘卻寂寞與孤獨,像擲一件破的衣服那樣瀟瀟洒灑!

  人生或許就是這樣,當你從沉醉中醒來,從夢的那一邊,那迷人的春光,也會光顧我的屋,穿透我的眼帘,那厚實的霧氣,塗滿新的生命的綵帶,醞釀一個典雅;暫新的早晨。

  遠離昨日,心終於撕破繚繞的蛛網,鐘擺的節奏,點亮了無數的日月。

  猛然發覺,屬於昨日的故事,在今天的樹影中穿梭。

  【二】一瞬溫馨

  夏日,在綠意浸染的枝葉間我捕捉到你的柔情的眼神,那一刻,我的每根神經便立刻接上前所未有的驚喜。

  我忘了自己,只是走向你,你卻猶如雨後彩虹悄然逝去,蹤影難覓,讓我獨守那份美麗在無人處嘆息。

  你,成了我心底的故事在熱浪和蟬鳴交集的時空默默地翻閱,每次讀你,你那目光就恰似涓涓泉水叮咚流過我的心底,給我清涼而又激越的痴醉。

  於是,我開始寫人生最為動人的一篇。

  我為尋覓你,開始了風雨兼程,花開花落,花落花開,任憑我來去匆匆,也未曾有半絲慰藉,只是一遍遍地聆聽遠處傳來幽幽歌聲,搖曳着一顆心去數着片片落葉,為尋覓你堅實的希望。

  我明天又要遠行,在燭光搖曳處。翻越句句跳躍的詩行,字字有我遠從寄託的摯情和不知疲憊的貞忠,我輕輕地呼喊你的名字,也許遠方咀嚼我長長的思念和沉甸甸的深情。

  為了隨你的燦爛,我不會瀏覽其它風景,因為我漂泊的心早已盼望停泊在你建設的港灣里。

  為你固執,不需要任何說明,我會執着地等待與你走過紅遍滿山林的楓葉,共飲默契。

  腳步不會停的,就恰如記憶只有延續。

  【三】檸檬色的思念

  散開自己的長發,如散開自己的寂寞,數不清多少無奈。

  曾多少次渴望眼前的是你,任我哭任我笑,不用一點勇氣,不用一絲猶豫。可是明天是不可設想的那樣,路也不允許重新選擇。

  許多個日子都是一樣的。

  知道你不會再來,也知道自己再不會撥你的電話號碼,可為何折斷創任性的感情。

  也許這是故事的必然歸宿。當我們在同一個夏夜裡,我在海的這端,你卻在海的另一端,雖然彼此心中都不會忘記,忘記過去曾經美麗的一切,但檸檬色的思念也許會淡了又淡,只能在黃昏的小窗前,滌在永不相逢的日日夜夜偶爾回眸中。

  【四】多夢的時節

  都說這是個多夢的時節,都說這是個朦朧的年華,都說生命的年輪由此展開形成年輪,都說此季節開始泛青……

  走向那個屬於我們的季節,風依舊吹動含蓄的草葉,我看清你就在那之間淡淡的笑與淡淡的花兒並開,有蝶飛舞,有你左右……有一個醒來的季節偷偷打量你染綠的情思。

  就在這樣的時刻,想找一個堂堂正正的理由去詮釋久於的心事,想用一個深沉凝視去安慰多麼執著的渴望,想……可是在這些微笑如蒙娜麗莎面容的菖蒲花前,一切都釋然了。往事必定塵封,幸福令我難以捉摸,而所有必經歷的挫折都會如花凋謝而去。

  多夢的時節,帶着無數個彩色的夢走向漫長的人生;多夢的時節,把握一個純真的我,尋找夢中的虔誠。

您正在瀏覽: 文字初拾之夏夢了無痕
網友評論
文字初拾之夏夢了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