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冬日暢遊白雪浸染的童話世界(元旦徵文)

冬日暢遊白雪浸染的童話世界(元旦徵文)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冬日暢遊白雪浸染的童話世界(元旦徵文) 標籤:格林童話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冬天,北疆大地美美的在厚厚的雪被下睡著了,紛飛的雪花,在靜寂的原野肆意地渲染着銀白色的美麗,空曠寂寥的沙漠被白雪裝點氣勢磅礴,黃沙漫漫的沙海變成銀色茫茫的雪海,極目遠眺,白色的沙丘綿延到了天邊,陽光下銀光閃閃、熠熠生輝,猶如童話里美麗純白的蘑菇,輕輕點點灑在銀白的雪海里,又像葉葉白帆航行在雪海里,正劈波斬浪迎風向前,給這死寂沙漠帶來無限生機。

  冬的思緒在無垠的戈壁上遊走,引來雪花載歌載舞,戈壁像似見到久違的老朋友一樣,張開自己博大的胸懷,緊緊擁白雪於懷中,任憑晶瑩的雪花輕輕遮蓋住自己褐色的臉,雪花盡情綻開了一片一片潔白的花蕊,在銀色的光輝里閃爍,像一首舒緩的歡快的冬的序曲輕輕地在雪上流動,戈壁在靜靜的傾聽中,漸漸迷失在一片白色蒼茫中,銀光點點的戈壁,像似瀰漫在一個不老的童話里,白紗朦朧地雪原,變成一個碩大的舞台,靜等着童話里的主人公降臨。

  冬的思緒曼舞在綠洲的田野、小路、村莊的上空,縈繞在農人的火爐邊。雪花輕柔的在天空飄着,婀娜多姿的樣子,像似童話里的白雪公主。白茫茫的天地,被白雪浸染成了童話的世界。厚厚積雪下臃腫的農舍、潔白如初的道路、霧凇盡染的樹林、冰清玉潔的小湖,都映照在銀裝束裹的素白里,處處是白瑩瑩一片。連人們的眉毛、頭髮、鬍鬚都被染白了,穿着厚重衣服的人們,笨拙的身影真像童話里的小矮人,可愛極了。冬日的綠洲披着白雪,像一位靜坐的中年婦女,愈發顯的潔凈、素雅,又如童話里描繪的冰雪樂園一樣,柔軟、厚實、圓潤的雪景,正無聲地給我們展示着一個美麗的童話家園。

  冬日,白雪像天使似的一次一次趕來,把北疆大地浸染成美麗的童話世界,它潔白的身軀靜卧成一層厚厚的深情,溫暖着冬日的北疆,溫暖着美麗的童話,我就像一粒種子深埋在它身下,在它溫暖的懷抱里,在這美麗的童話世界里,靜候着春天的到來。

  我喜歡,冬日裡暢遊白雪浸染的童話世界!

您正在瀏覽: 冬日暢遊白雪浸染的童話世界(元旦徵文)
網友評論
冬日暢遊白雪浸染的童話世界(元旦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