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本源痛苦

本源痛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有時侯快樂會傳染,有時侯快樂會讓痛苦加劇。所有人都很快樂,唯你獨痛,就像滿園盛開的玫瑰,突兀的立着一棵狗尾巴草,垂垂的低下頭,很自卑的樣子。其實,不快樂也是一種自卑。因為你跟人家不一樣,人家都很快樂,你不。很想讓自己溶入,可是別人越快樂,心裡就越難過。

  看了幾本有關心理學的書籍,卻無論如何也不能理解這種荒誕怪異的心理。

  沸羅伊德說:“很多事情是無意識的。”通俗的說就是不經大腦做事。很奇怪,人們常說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高級的動物,還好,最終被定義為動物,不是精靈,也不是神。可即使這樣,人們有時侯連自己也控制不了,更不用說那些低等動物,以及這個世界。

  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總是如此不快樂,如此掃別人的興。不想這樣,別人都很好,都是我的錯。可是沒辦法,莫名其妙的痛苦總比有原由的痛苦更能讓人傷感,更容易毫不掩飾的呈現在表面。

  有人說人本來就是痛苦的動物,所以我們一直都很憂鬱,人一生的痛苦遠遠大於快樂。這不是無病呻吟煽情的話語,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所體驗。一天中你笑的時間很短,至於有多少是發自內心,也許只有你自己會知道,大多時候我們都是波瀾不驚的生活着。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一直很喜歡這樣一句話:“人的一生大約有一萬天,不同的是,你是真正生活了一萬天,還是只生活了一天,卻重複了一萬次。”我想大多數人都屬於後者,這本身就是一種痛苦。

您正在瀏覽: 本源痛苦
網友評論
本源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