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年,一隻沙漏般的記憶

年,一隻沙漏般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年,一隻沙漏般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年,再次,我想說像一隻沙漏般的記憶,自小長到這麼大,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也許是隨着年齡的增長,長大了,沒有了小時候那樣的熱情,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在盼望着過年,天天過年那該多好,一切的一切,現在想想,都是因為長大的緣故,就是因為長大。今年過得比較特殊,因為我們是在姥姥家裡過年的,人很多,過得也很好,嘿嘿。

  除夕夜在姥姥家看了一會春晚,不知為啥卻昏昏沉起來,光顧着玩了,都貌似沒有睡覺的意思,遠遠近近總有鞭炮聲不絕於耳,這就是年的徵兆吧。年的夜,到處都是燈火通明,大門兩邊的對聯在燈的映照下,紅紅彤彤,金字閃耀,大街小巷燈光閃閃如同白晝,有人在街上走過,給夜帶來一絲生機,遠處的夜空有一輪煙花騰起、閃過,展現出大年夜的一種魅力。

  正月初一凌晨,已經進入夢鄉的我,被遠處的、稀疏的、但聲音很響的鞭炮聲驚醒,我忽然想到:這就是新的一年的開始的奏鳴曲吧,後面會有更大的疾風暴雨接踵而至,片刻以後果然不出所料,雷鳴般的鞭炮聲滾滾而來,如同洪水猛獸不可阻擋,先是遠處的聲響,進而由遠及近轟鳴聲陣陣,噼啪聲連連,震耳欲聾,響徹雲霄。我們也去親戚家裡,現在想想,年,就是這樣吧,總是像一隻沙漏般的記憶,這麼多年,每年都不一樣,一個個都格外的高興,那麼多人,喝酒的喝酒,玩的玩,吃的吃,跳舞的跳舞,每一天晚上都睡的是那麼晚,不過,還是挺開心的。

  新的一年就在這樣的聲響中邁入了新的每一天,今天回到家,街上人流攢動,男男女女穿的花紅柳綠,走東家串西家,過年好拜年聲此起彼伏,好不熱鬧,年輕的給年長的拜年,年長的給年少的壓歲錢,體現了炎黃子孫幾千年來的古老習俗。

  再往後的幾天我想也是如此,走親訪友,出外旅遊,休閑娛樂,過一個開開心心的農曆新年。

  年,多像一隻沙漏般的記憶,一支久遠的老歌。唱了幾千年幾百年幾十年,唱不厭唱不散,我想這隻老歌會一直唱下去唱下去,年,一隻沙漏般的記憶。

  某小Jun很偏執 親筆

  :

您正在瀏覽: 年,一隻沙漏般的記憶
網友評論
年,一隻沙漏般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