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何與前途無量的朋友相處

如何與前途無量的朋友相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與人相互尊敬,能生出好感;人與人互相捧場,能有個好的氛圍;人與人的言行、處事方式方法相類似,就能走的更近。通俗的說法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再俗一些的說法就是“臭味相同”。意中以為然。具備了上述三個條件,人與人不成為朋友都難。按照正常的軌跡發展,這種朋友是一生一世的。

  當然了,能成為朋友的前提條件是或地位相當或能力相埒。意中今天要說的是,當你被大浪淘沙了,而朋友卻脫穎而出了,從此以後,你將如何與這樣的朋友相處?

  意中建議,與前途無量的朋友相處,要記住“三忌”、“三多”、“三少”。

  一忌抱怨、埋怨與對比。抱怨老天對自己不公,或埋怨命運不濟,總拿自己的長處與朋友的短處相比較,從而得出自己應該仕途優於朋友的錯誤結論。談起朋友來就喋喋不休,狀如祥林嫂;二忌人前述說朋友種種軼事和劣行;三忌有事沒事騷擾朋友,總有這事那事要求其幫助辦理。

  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多誇獎朋友的才能與水平;在熟悉的人面前,多讚美朋友的品德;在朋友面前,多聆聽朋友說的話。既可滿足朋友夸夸其談的慾望,又能增長自己的見識。

  儘可能的少與朋友發生友誼以外的聯繫。除了自己的事情,永遠不要因為別人的事去找朋友幫忙。要知道珍惜自己有限的人脈資源,用一次少一次;盡量少與其他人談起自己的朋友。以免給自己、給朋友增加不必要的麻煩;少對朋友抱有不切合實際的幻想,把他當成與你處境相同的人,你會生活得很安逸。( 散文網: )

  對朋友,抱定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信念。朋友好了,是大家的榮耀。要明白,朋友是心靈的慰藉,而不是依靠。心態平和了,與朋友自然就好相處了。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如何與前途無量的朋友相處
網友評論
如何與前途無量的朋友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