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所期待的......文/小元

我所期待的......文/小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交朋友,喜歡寫文章,真的是沒時間寫的,希望我的文章大家真的喜歡,謝謝··

  前言:也許是好久都沒有寫一些有意義的東西了吧!所以總覺得生活少了點什麼,於是我用了五個小時左右,用最樸實的話語寫了

  很久以來我所想的......

  有人說,人,得天天有點什麼盼頭,生活才不至於暗淡。沒有盼頭的日子是蒼白不可想象的。有了盼頭,會覺得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管是望梅止渴,還是畫餅充饑,它都會激勵你不停下手中的漿,去追逐哪怕一星微小的火光......

  有人說,失望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有所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儘管這種幸福有點痛。

  我們的日子在一天天地過去,每個人在歲月的長河裡,搖着自己的船,追求着自己的夢想。

  我也一樣,也在追求着自己的夢想,也在期待自己所期待的。

  我所期待的自己,能像童年時那樣單純,那樣的對未來充滿好奇與憧憬,那樣無憂無慮的度過每一天。我所期待的自己,能像童年時那樣勇敢,那樣的將強,那樣的有永遠做不完的遊戲。

  我期待每一天都是新鮮而充滿活力的;我期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能簡簡單單;我期待所待的朋友不再只是膚淺的朋友二字。每次聽到陳奕迅的《最佳損友》,我都會特別羨慕他與謝霆鋒之間的那種友誼,他曾開玩笑地說他們除了不能生孩子什麼都能做。那種友情是最真實最自然的流露,但是誰不希望自己能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呢!幾個可以可以用心去交換的、希望你一切都好的、甚至希望你發展的要比他更好的哥們兒,沒有任何的心機,沒有任何的妒忌,沒有任何的傷害,簡簡單單......

  有人說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因為誰都不能一直陪誰,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最終能陪伴我們的也只有我們自己,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因為生活就是生活,我並不能停止它的腳步,我能做的只是默默地接受它所給與的。

  時光流逝,童年遠去,我們漸漸長大歲月帶走了許許多多的回憶,也消蝕了心底曾經的那份純真,我們不顧心靈桎梏,沉溺於人世浮華,漸漸地把自己給弄丟了。

  現在的我懷念從前,那些玩伴,那些趣事,那些破爛但又趣味無窮的角落,懷念曾經一直偷偷喜歡的那個女孩,懷念早已被拆除的所謂的”教室”,懷念那時每天的不知疲憊。因為在那個地方到處都有我們曾經的影子,到處都是我們的足跡,到處是我們的樂園。一片土地,一個戲台,一條小河,一座舊糧站,一片沙地......到處都是鮮活的印記,到處都是歡聲笑語,但是我們那時卻沒意識到一個事實:我們在悄悄地長大,我們慢慢開始各自追求自己的夢想,最後我們真的各自奔東西了。

  記憶中那時候的天空是蔚藍的,雲是潔白無瑕的,水是清澈見底的,就連那時候的人都是可愛善良的......不過也確實就是記憶了,因為再也回不去了。許多年後我回到了那個伴我成長的樂園,滿是蕭瑟,雜草叢生,真的是滿目瘡痍。許多的房子以及其他構造早就被拆除了,但是依然還有幾座屹立不倒搖搖欲墜的有明顯時代烙印的房子,以前的雜貨商店,理髮店,滷肉店.....都不知道去哪裡了,或許是為了謀生,也是各自奔東西去了吧!好在那所初中與後來重建的小學還在那裡,可是早已物是人非了。於是我感慨,世事的多變,時光的匆匆,它們帶走的不只是我們的曾經,更是我們的美好回憶......但這些殘留的記憶依然是我心中不可磨滅的也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彌足珍貴的一部分。也許也只有我這樣懷念從前吧!不知道以前的玩伴還會不會經常想起這些,我想至少在他感覺生活百無聊賴抑或受到挫折的時候應該會的吧!或許也不會,因為都過去多少年了,或許生活早就活生生的麻痹了他們改變了他們。

  我所期待的愛情,有夏天的炙熱,冬天的溫暖,春天的爛漫,秋天的飽滿。若是把它比作一種顏色,我會選擇綠色;若是把它比作一種水果,那就是青蘋果;若是把它比作一種花,我則會選擇白百合。

  但是成長卻讓我漸漸地意識到,許多東西並不是想象的那麼美好。於是我想是時候保護自己了,不能再那麼不愛護自己了,不能再委曲求全了。成長是什麼?就是你摔倒了,還不能哭,還得笑着爬起來自己學會堅強。所以我以前和朋友說其實成長是殘忍的,它不能帶給你任何值得你去珍惜的東西,它只能帶來傷害、膽怯、世故以至於麻木,最後形成了我們自己的圍牆,厚厚的牆壁里藏着那顆不安而又膽怯的心,但它任然努力地試圖去接觸外界,幻想着意外的驚喜或者收穫,但是它太敏感了,所以它還是選擇繼續呆在那圍牆裡,這樣它會感覺到一絲絲安全。

  或許有一天,真的會有一個人能讓它越過這堵牆。也或許永遠不會有那麼一個人,但我相信總有一天,它一定會重新沐浴雨露與陽光,一定重新煥發光彩,可能只是需要給他一些時間吧!

  我所期待的未來,父母任然健在,朋友都不曾遠去,有個賢惠的妻子,有個胖胖的兒子或者女兒,有份穩定的工作,有個我們自己的房子,我不需要多麼有錢有勢,我只需要經盡我最大努力去承擔著這個家,我希望他們每個人都健健康康的,他們的存在便是我源源不斷的動力。我希望未來的我很有能力,有着明確的目標,並為之不斷地奮鬥,這種精神應該源於高中,也應該超脫於高中。

  回想高中時代,好像已經很遠了,但它好像就在我身邊,因為正是高中那種拼搏精神和那種不服輸在隱約支撐着我勇敢的走向未知。但是現在的我早已喪失了堅定的目標了。高中以為上了大學一切都好了,可惜一切不是想象的那樣。大學也只是大學,它使我對未來更加的迷茫,甚至喪失了原本的我,真擔心有一天我會變成一株朽木。想想高中的理想和目標是多麼的堅定,多麼的讓人振奮人心,現在都佩服曾經的那個我,佩服那個永不言棄,從不退縮的我......

  有人說當你開始懷念過去時,說明你老了,或許是吧!我懷念是因為想找回那個真正的我。

  最後就以這樣的方式結尾吧!

  當歡笑變成沉默,當信心變成失落,我走近夢想的腳步,是否依然堅定。

  當笑顏流失在心的沙漠,當霜雪冰封了友情和愛情的承諾,我無奈的心中是否任然鮮活。

您正在瀏覽: 我所期待的......文/小元
網友評論
我所期待的......文/小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