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守着一聲鐘鳴,我在你等待的月光里路過

春,守着一聲鐘鳴,我在你等待的月光里路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破碎瞬間,守着一聲鐘鳴,我在你等待的月光里路過

  ——文:淚——

  題記:

  有一種愛,比感情脆弱,比愛纏綿。

  我前世欠你什麼?為什麼追到今生?

  終於到了別離,才明白,有一種愛戀,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凄迷月色,自己對着窗外落英繽紛的桃花發獃,沒想到,外面,竟然是春天了。

  霧起了,細雨從孤寂了彷彿幾百年的心瓦上落下來,一滴,又一滴,真讓人有恍如隔世之感。就這樣慢慢的假寐着,思念在春天的破碎瞬間飄過,歲月就這樣慢慢老了,幾百年,幾千年?也不過眨眼之間的事情吧?

  思弦悠然起來時,可以傾聽風聲、雨聲的呻吟,而碗里的菊花,靜靜的開了。浦上花香追履去,寺前塔影送船來。素色衣裙,幽立窗前,風拂過,湘簾輕擺,悠悠蕩蕩,我乘舟涉水而來,為你,為愛。

  紅塵的煙火氣息如此美麗,我一人,曾路過你時光里的那些情韻,在一盞茶里蕩漾開來。

  我們的相遇,不過是一場邂逅而已,而所謂的邂逅,要不就是在心頭化成回憶,要不就隨風而去,僅此而已。生命的最初就像天際一縷輕煙似的雲朵。我們只是偶然彼此路過交錯相遇的兩片雲,在相擁的瞬間,只覺得是地久天長,地老天荒。煙水夜色中,是前塵還是舊夢?剎那芳華中,才發覺不過是有一點心動,有一點點喜歡,不是嗎?

  這就是緣吧,可是那個“份”呢?是迷失在了銀河的璀璨中,還是丟失在紅塵的繁華里?風起,雲經不起風的誘惑,隨風而去了,就這樣,我們被風吹散了光陰,吹散了彼此的相擁,成了匆匆的路過。

  我一個人守着承諾,尋覓往事,追隨月光。在時間無邊的荒野天涯,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遇上了。似乎,相遇真的是一份上天恩賜的美麗,在那些臨水照花人的筆下。有了這樣絕美的語句,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一生中,也許我們會遇見太多的人,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淡去很多的擦肩,但我無法忘卻我在你等待的月光里曾經路過。

  或許,人生真是路過。因為在相遇的瞬間,我擁有了驚喜,在分別的時刻,我掩飾了眷戀與不舍。我在你的時光里,路過你、路過有你的那些風景、路過與你的那些情懷。曾經的親密無間,最終只是恍然一夢中的形同陌路。我無法確定路過的美好是否僅由距離產生,但至少我在選擇一份比緣分似淺非淺的情愫中學着釋懷和感動。

  記得綠蘿裙,處處憐芳草。這樣的詩句里參差着思念和回憶,淡淡的散發著幽香。曾經有很多話要對你說,可惜千言萬語卻經不起流年的考驗,隨着失望的沖逝,變成了夜空中清冷的月色。與你,我只是紅塵中一場盛開的煙花,短暫的美麗,華麗中透着蒼涼。或只是你心舟中一名匆匆過客,邂逅之後從此陌路天涯。

  似懂非懂得愛情,一時與一世,孰最美?問一聲,江山都老了,暮然回首,不知誰還有那份“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運氣?總會有些愛是生命力的宿命,一生都無法逾越。如果歲月沒有蒼老我的容顏,如果還能被你認出,那麼我只想默默的路過。路過你的時光,不知道於我幸還是不幸,但至少可以肯定,因為相信是路過,所以在相遇的瞬間,我擁有了不一樣的美麗心情。

  這於我應該是無悔的吧。

  一夜之間,春天破碎的瞬間,那零落的枝上,一樹一樹的花開,細雨飄着。

  此時,我心中盛開大朵的蓮花,已經是映日荷花別樣紅。而那些隔着玻璃的漫天櫻花雨,但見花好不見芬芳。那些粉色的憂傷紛紛零落,我站在花中,一片黯然。

  別來歲久,偶憶盟重到。人面桃花,但掩朱扉悄悄。盡日佇立無言,贏得凄涼懷抱。

  獨上高樓,望盡天涯,不成雨幕與雲朝。嘆又是韶光過了。

  我知道我的心如冬眠的彩蝶,慢慢地,睜開了雙眸,而那裡面,應該是愛情。

  雨中的一聲鐘鳴有種禪意,聽到鐘聲,我的眼淚一粒一粒出來,落在早春的夜裡。哪裡是禪意?那是空靈的悲情之音,是我一個人守着的空城的悲情。

  眼淚,就這樣不設防的滾滾而下。

  你用憂傷和風月擊中了我,然後,你的出現,你的消失,就像一個水面的浪花,一個浮水印,那樣清澈透明,轉眼,卻了無蹤跡!

  我的心痛,我的悲情,我的相思,就此,兩兩相忘於江湖。

  親愛的,今生我路過你等待的月光,千年之後,我在青瓷之夜等待你,月光贈我以華衣,我贈你以親吻。

您正在瀏覽: 春,守着一聲鐘鳴,我在你等待的月光里路過
網友評論
春,守着一聲鐘鳴,我在你等待的月光里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