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術業有專攻

術業有專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術業有專攻

  楊錢

  至從她走了我就沒有在寫東西了,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大多是孤獨寂寞的,我是相當的贊同,文字真的成了我們的心靈伴侶。文字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們人生的價值之所在,那就是我們所喜歡的事物對自身理念的引導。

  我今天去了一家公司參加培訓,兩個小時的時間有一個半是在說他自己(培訓師)是如何取得成功的。我覺得這是在講他自己的故事和培訓沒多大關係,我們是去學技能不是聽故事,成功學有的是例子何必還在複述呢!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是謀財害命啊!並且還收了人家的錢。對此就得有一個合理的術語叫做“專業”他的專業我看是“講故事”非培訓師也。

  大學畢業以後找工作非專業的工作我不得不去干,其一是為了解決自身的溫飽問題,其二,只有了解了更多才能為以後鋪平道路。而在參加工作的同時不要妄想丟掉自己的專業,業餘時間去專研它真的感覺挺好,這感覺就是一種理念一種被它吸引而無法自拔的概念。於是我們就有了夢想有了目標就不會覺得生活一無是處,孤獨和寂寞只是為我們清理空間罷了。

  從她來了我決定我要寫下去,寫自己的生活寫自己的感悟,寫自己的人生。她是一個很陽光的女孩,把我的黑暗點上了一盞明燈,她的積極向上勇敢的敢愛敢恨,我認識到當下就是最美好的時刻,何必還要去追尋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於是我踏踏實實的一步一步地改變着自己,不管從身體上還是心靈上都覺得上升了一個層次。

  有時候別人的一句話會成就我們一輩子,就看你如何去理解和實施。當要考大學的時候,父母都不問問我們喜歡什麼專業,硬要你填報他們認為很好的專業。到學校了,我無法接受他們為我填報的專業,因為一個人你叫他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肯定是帶情緒的,不會有很好的結果。於是我偷偷地把專業換了,上大學第一次自己做主。至今我雖然為達到自己的理想至少我不曾後悔當初自己所下的決定。所以在必要的時候聽聽自己的聲音我要的是什麼?我要怎麼樣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問問自己會有一個興奮點,這個興奮點就會影響我們一輩子。

  我是學金融的,而這專業成了我的副職。畢業以後我開始做房產銷售由於業績不好被辭職滾蛋;後來做物流至今一年。不管是做什麼,也不管你是什麼專業,只有你去試了才知道那個職位適不適合你。適合了那就是非專業的“專業”就要好好做好它。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不一定非要做營銷才能賺錢是吧!上文“培訓師”說想要賺錢你就來做銷售,想做銷售就去做房產經紀人,要不就去販毒。哎!房產?販毒?這“培訓師”是極端分子。能賺錢的多了,要是都是房產經紀人賺錢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販毒就別說了,簡直就是拿生命開玩笑,損人不利己。

  人在生活中十有八九不如意,只要我們堅持地認為生活並不是想想的那麼壞。只要我們確立了自己的目標,找到自己所謂的專業引導力,相信壞日子很快就會度過。

您正在瀏覽: 術業有專攻
網友評論
術業有專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