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能等待的孤獨

不能等待的孤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能等待的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序

  你不知道我在想你,

  是因為你不愛我,

  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

  卻還愛你,

  是因為我太傻。

  也許有時候,

  逃避不是因為害怕去面對什麼,

  而是在等待什麼。

  直到我離你最近的那一刻,

  我都清楚地知道,

  你是天邊的一片雲,

  只是掠過了我的天空,

  我說我愛你,

  只會讓你逃避。

  在遇到你之前,愛情是一種懵懂。

  在離開你以後,愛情是一種奢望。

  一、那一年我們都不寂寞

  (一)

  時至今日,我真正的是孤單一人了,沒有了熟悉的身影,沒有了以往年少的輕狂無知和純真美好,只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人了。當青春的腳步漸行漸遠的那一刻,有多少人會為之感動和不悔呢?當我回首時,才發現自己一路走來竟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詩情畫意”時,才發現早已遠離了日子,早已遠離了的人們,被自己深深地掩藏在了內心深處。再想起時,竟已感慨不已。

  自己生活過的地方已如年邁的老者,一派日薄西山,破敗不堪。雖然經過了一番的修正,卻更顯的出它是那樣的蒼白無力,再也沒有了往昔的生機,就像是把身上所有的能量都釋放給了我們,而它卻在遲暮中等待着我們的輝煌。

  我們就在這裡長大的,我們終將也會離開這裡,就像是先前的那些被我們遺忘的人。

  (二)

  有些東西就是緣分,就是命運,有些人就是你命中注定的人。

  我自己都已忘記了我是什麼時候認識李濤的,應該是幼兒園的時候吧。我想那時我是一個很乾凈很可愛的小孩,媽媽總是讓我穿很白的襯衣,後來見到他呢我才知道我媽居然把我收拾的如此乾淨。他從小就很胖,總之就是比我們正常的小孩多那麼二三十斤吧。總是喜歡貪吃,從幼兒園就是這樣子的,就連榨菜他都會當成零食拿來吃的。我說了我那時很乾凈的我卻要和他睡一張床的,他的腳好臭,每天都會被老師罵一頓的,我就很鬱悶的聞着他的腳臭入睡。

  有一天我們說起了生日,我們居然都是2月26號的生日,我很興奮其實那時我也不太明白我為什麼會那樣的興奮,回家告訴我爸,居然兩家人早就認識了,媽媽告訴我要想對待兄弟一樣來對待他,於是我以後再也沒有抱怨過他的腳臭。

  以後的n多年裡,我也不清楚我們兩一起過過幾次生日,但是每次過生日的時候,我們都會首先想起祝福對方,哪怕是簡單的一句話。我也會想起我媽說的來,要像對待兄弟一樣來對待他。

  (三)

  小樹那時是一個比較活潑的孩子,現在也是,沒有他的存在,就連空氣感覺都會懶洋洋的。那時他住在山上,每天上學就像兔子一樣飛奔下來,放學以後再像兔子一樣飛奔回去,圓圓和張峰的家離得就比較近了,不過小樹最後一次搬家搬到了我家的前面,於是我們兩就整天像豬一樣的晃晃悠悠的去上學了。沿途還要等着李濤,還要到劉偉家的樓下喊劉偉。

  那時比較扯,居然會給劉偉起一個“流氓‘的外號。這個喊起來的確是殺傷力比較的大。每一次在他家樓下,李濤都會故意很大聲的喊“流氓!流氓!”劉偉就在三樓聲嘶力竭的趕緊答應,三步並作兩步的往下蹦。不過後來連他爸他媽都習慣我們這麼叫了。

  有一次去他家忘了誰來句,"姨,流氓在家嗎?

  就見他媽很不自然的叫他,“偉啊,你同學來找你玩了。"

  他爸是一個醫生,我們當然知道不是婦產科的醫生,但是我們還是很好奇的問劉偉許多我們好奇的東西的問題,每一次他都故作神秘的和我們說,所以那時我們真的羨慕有一個當醫生的老爸啊。

  我依然清楚地記得那時,劉偉給他同桌念那個生物課本,還是講動物的那一本,居然把人家給講的有了反應。所以,他也確實夠那個的了。

  (四)

  那時從沒有感覺時間會過的很快,也不會覺得很慢,而現在我看看日曆就會發慌,想想自己無事可做,想起自己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就會感覺很害怕,我是那麼的習慣了有你們在我的身邊。

  那時候總是有很多可以玩的東西。我不知道是不是外號真的很起作用,我的外號是“蛤蟆”我是最先學會游泳的,但是外號的由來卻是因為那時我跳的高,於是給我起了這麼個不雅的外號,居然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那時我們去澆田的水池裡面去游泳,每次小樹都要整整李濤,把他摁在水裡。我們會站在大輪胎上玩後仰翻,也會從岸邊往下跳,於是回家的時候渾身都被水打得通紅。

  雖然大人們告訴我們不能去河灘里洗澡,但是夏天誰也抵擋不了水的誘惑。我們在岸邊脫得精光就像猴子一樣跳進了淺淺的水中,激起的是一身的細泥,出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頭裡全是沙子了。餓的時候就到人家地里去摘棒子,就在河灘邊的大石頭上烤玉米吃,那味道真的好美。

  玩的盡興了,就在河灘的石頭上蹦來蹦去的,伴着夕陽回家了,當然,我們從來沒考慮過那身沾滿泥巴的衣服第二天為什麼又會是乾乾淨淨的了。

  (五)

  那時候打打鬧鬧的,我覺得自己挺活潑的。有一天碰見了一個同學告訴我,那時覺得你學習那麼好,平時就安靜的坐在那裡,都不敢去和你說話。我就笑笑,也許吧,沒法回答她,也許是我們的圈子再也容不下另外的人進來了,除了姜燕。

  到今天為止,我從沒有意識到我會和姜燕那麼的默契,我們見證了對方的青澀,見證了對方的成長和困惑,見證了我們以後不會有的結果,卻總是念念不忘的牽挂。因為我們曾是那樣的親密過,我轉過的身就是你的身影。

  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懵懂,卻知道什麼是害怕了。有一天我收到班裡最胖的女生寫給我的情書。我傻了,我想起的是小時候和她同桌時的悲慘遭遇。我說你比較的胖我照顧你,這個桌子呢你可以佔到這但是不能超過這條線,她很生氣的向我撞了過來,直接把我撞向了牆,讓我想起了大嶺上打火燒的師傅把面狠狠地摔倒鍋上的情景。那一刻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要死了。收到那個紙條我就手腳冰涼,後面的情景是他們有感情的在班裡當眾讀了這封所謂的情書,那一刻心想是真的要死了。再後來那女孩子再也沒有和我說過話,後來我才知道,我居然是人家姥姥接生的,感覺特虧欠她。

  後來班裡最漂亮的女孩子不知道是怎麼了也瞄上了我,於是我的每一本課本都被人家認真的“保護”起來了,沒辦法我把自己的課本儘可能都拿回了家。於是每天上課的時候我都要去別的班借課本用。別人的桌子上擺滿了書,我連抽屜都是空的,為此班主任好像還表揚過我桌面收拾的特別的乾淨,就小樹和李濤聽了很不屑的笑了。

  小樹和李濤把這些糗事統統告訴姜燕不說,還一個勁的告訴人家,你得教育一下他,平時他竟看那些不健康的書籍,所以你千萬不能受他的迷惑。

  於是我花了好長的時間向人家解釋,問題是這個好奇的姑娘的確是太有意思了,會不斷問我:“什麼是輕薄啊?”“那些書真的那麼好看嗎?”我都很誠懇的告訴她,“是李濤的書,別聽他的,我就是被他毒害的一代有為青年。”很鄭重其事說:“以後再也不看了。”不過要是她那時知道我們上高中做的那些事情,估計會被暈過去的。

  (六)

  那時我和姜園園還有李濤成績的成績絕對是班裡最優秀的,因為按照名次排座位,我老是和他們兩同桌。有一次上英語課,老師在黑板上寫字,我把手悄悄的放到李濤的腦袋後面,往桌子一摁,結果用力過猛了,他很實在的磕到桌面了。老師把我們請到了教室的後面面壁,我也最終領教了老師的巴掌,現在當老師了我堅決不給學生巴掌,因為那時實在是不舒服。

  和姜園園同桌的時候,最舒服了。每次考試我們兩都會很默契的對對答案,實現共同的進步。但是有疑問的時候我們也不會輕易去改變自己的觀點,所以最後我們幾個人裡面屬我們兩的成績最好。最終我選擇了文科,他選擇了理科,我選擇了放棄上研,他選擇了讀研,我們就再也沒有可比性了,至少在這個方面吧。 [1] [2] [3] [4]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不能等待的孤獨
網友評論
不能等待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