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節。日。

節。日。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在時間的身上有着它獨有的印記,節日變成時間的結點,讓它富有回望的生命。按着它走的路徑,在春的枝芽,夏的汗珠,秋的怡然,冬的素白之中循規蹈矩的上演着生命的更替。

  歡喜亦或悲傷都是情感的承載體,敘述着我們通往四季萬物的情愫。

  節日成了人們改變枯燥生活的調味劑,我們不認得不承認,我們扭曲了節日的意義,所有的忙碌和倉促,都只不過是自我發泄的結界而已。然後,繼續走着沒落的路,聽着無聲的歌,微笑着。

  春的味道在鳥兒的喚鳴中叫醒了沉睡在冬日的人們,看到熱烈卻不炙熱的陽光,照進眼底,照映出世界的光暈,感到煦煦溫暖。福字在棗紅的大門上端正的擺着它的姿態,庇佑着人們心底的春意盎然。熱氣騰騰的空氣中,年夜飯的香氣,在期許的日子裡等待是一種甜蜜。孩子們穿新衣,歡躍在來往之中,糖果的味道和熱鬧的氣氛,已讓他們喜不勝收。各色吃食,你來我往,是這個時間中行走的印記,也是古往今來的痕迹意義。

  烈日的籠罩,在裙角飛揚的歲月,嘴角微笑着想輕輕拖住歲月青春的尾巴。這是一個歡樂的節日,那些年少時的美好和夢想,在歲月的一段旅程之後,被封藏。每個人的手心中都握着自己最美麗的琥珀,清晰,永久。

  當我們踩在酥軟的樹葉上,腳步的頓留,低頭看見時間的過往,不忍再留戀雁雀的方向。心中滿滿的空蕩,不知有多少言語在心中回蕩,你額頭上細白的髮絲,似我心中不忍離去的眷戀。悲傷的季節里節日的悲傷,空留耳畔的迴響,記憶中你的模樣。

  你眉上的冬雪,在眼間化開,化作寒中的枝芽。期許和盼望,在死毀滅然中重新伸出手掌,看着上面的紋路,記憶已經變成過往。你我一致的步調,寒中的雙手被對方輕握,想要奔向希望的節奏在頹禿的枝頭開啟絢爛的鮮花。溫暖在這樣的日子顯得那麼的重要,雖然有灼烈的陽光,但那也只是冬日交替的使者。厚重的包圍,觸摸不到的是你身體的溫度,是我們愛之彼此的調調。眼中的愛意,在此時的節日,是那麼的重要。需要一個表達的時間,整個世界被包裹的愛的蜜糖。那些落寞看世界的人們,是在等待天使的降臨的愛,給予生命中遲到的人。不是我們不擁有,不是我們不懂得,只是,還沒等到,而已。

  節。開放中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節。日。
網友評論
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