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等待的永恆

等待的永恆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黃昏的落寞總是讓人感到無奈,夕陽漸漸沒入山脈,短暫的美麗還來不及去細細欣賞,降臨的,是沉默的夜幕。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誰能夠體會那傷感的甜蜜,誰又能品味出這短短一生中的永恆。

  往事如煙,隨風飄散,我們記住的總是那些重要的時刻。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我們只能等待,等待着美麗的瞬間,等待着剎那的永恆。

  煙花綻放在迷離的夜空,瞬間消逝。流星飛翔在浩瀚的銀河,短暫絢爛。人生也是如此,匆匆而來,匆匆而去,記住的成為永恆,失去的是否能真的忘記。誰知道在那燦爛的微笑下,會隱藏着怎樣的悲傷,一直堅持的方向,是否會讓我們迷失在黑夜。相聚,別離,太多太多的悲歡離合,讓我們對感情產生抗體,這一切的守望,卻成了思念中淡淡的傷。忘了回眸,忘了情殤,誰又把誰徹底的忘卻在心中。暗夜的孤獨,把淚水凝成冰霜,凍結着心中那一抹不變的柔情,迂曲往事,盡化成碎片,悄悄在指隙間流逝。凄清的淚痕中,凝聚着那一聲長長的嘆息與一段段蒼白的時光。

  在取、舍之間,我們總是在躊躇徘徊,不知如何是好。想得太多,總是把利害關係分細得明了透徹,可到最後,卻總覺得得到的,比失去的多,這是否使我們太過於貪婪。抱怨是人一生中做的最多的事,無謂的瑣事,莫名的煩惱,刻薄的要求,我們總是為了這些而思前想後,念念不忘。總是在大方向上找錯誤,卻忽略細節上的問題,把一切的失敗都推向遠處,逃避,不敢面對。而幻想與沉默,就成了城市的街角那永不寂滅的燈光,照耀成一場落花被歲月風乾時的悲壯,一陣凄迷,便成了靈魂深處最渴望的芬芳。

  我們會為了同一件事情,時而哭,時而笑,幼稚與欺騙充斥着這個城市。要明白這個世界它有多現實,它有多殘忍,它有多冷漠,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收起了內心的微笑,把自己藏在封閉的空間里,一路上扮演着千面人,當看着鏡子時,卻發現自己找不到自我,痛苦,無助,由此開始。或許這個世界它給了我們太多哭泣的理由卻不給微笑的借口,夕陽短暫,人生短暫,還有多少值得去默默的等待!

  當看着一段段愛情,在這個夏季里悄悄融化,有誰看見那微笑的眼神中,凝帶着的淚水。當細數着成敗的原因,看到的為什麼只有無助的辛酸,卻不曾發現發現動人的瞬間。當享受着頂峰的膜拜,流露的是哪不可一世的張狂,藏起來的是那些不願觸碰的傷痛。人,總是把軟弱的一面收起來,留下的是自以為是的堅強。沒有瞬間里的永恆,也可以天長地久嗎?

  當所有的等待,都成為一抹淡淡的哀愁,當渡過夜的窗,承載着夢中的歡喜悲憂,我們是否記得年少時那輕佻而又倔強的承諾,慰藉心夢無數。

您正在瀏覽: 等待的永恆
網友評論
等待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