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久待的雨

久待的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問卻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雖只是一篇短短的日誌,卻倒出真實的生活,真切的感受。因為它來自一個叫“現實”的世界。 2010年的第一場雨,也是南方地區久待的生命之源泉。兩百多天的期待今天終於實現了。而且來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大,雖然來勢洶洶但是人們卻欣喜若狂。他們在雨中擁抱;狂笑;吶喊,有些老年人也不顧身子,在雨中長跪不起......他們不是瘋了,而是有了生活的希望.....

  我打電話回家問問家鄉的情況,父母都說今年前日子種下的種子被太陽光給烤熟了,下了這場雨只有重新栽種了,季節已經過了,豐收是談不上了,但是這場雨來的不算太晚。

  我還在家鄉的時候,記得有一年也是大旱。種子無法被栽種,街坊鄰居整天燒香拜佛,祈求上天降下甘露。但上天不會垂憐人類,因為是人類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 愛護的球,保護環境”不是呼籲着玩兒,而是要拿出實際行動來。有些不法分子過渡砍伐樹木造成水土流失此乃人類之恥辱。是何等悲哉!作為地球村的一員我們有責任為我們自己也為我們的子孫後代造就“綠色家園”這樣的話:萬物和諧,風調雨順且不美哉!

您正在瀏覽: 久待的雨
網友評論
久待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