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思念很重

思念很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好久沒有想到你了,今天聽到何炅的新歌,忽然間思念就泛濫了。

  想起很久以前曾經一起去過的小飯店,味道已然不記得。可當時緊張的心情卻留下了。每當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好傻。那麼好的氣氛自己竟然只記得吃。後來每次再經過的時候總會不自覺地微笑。這裡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在一起吧。

  想起只有兩個人的KTV,只有我在唱歌,一首接一首。而你只是靜靜地在邊上聽着,只在結尾的時候沖我微笑或是誇我唱得好。雖然笑着,可我總覺得那笑意似乎沒有傳達到眼底。或者乾脆把眼睛閉起。看不到真實的意思,那心慌的感覺現在好像已體會不真了。

  想起河邊上總有着距離的兩人,雖然已經可以很輕鬆的說笑聊天,可這距離卻沒有拉近過。這是下意識的吧。雖然關係會近些,可疏離還是會在的,怎樣也不會變。

  再後來呢,當我站在小橋與岸邊的中間時,橋上與橋下的兩人那若有似無的注視我是無論如何也忽視不掉的吧。僵硬的身體不敢挪動一步,只為了那句話,或者說是,威脅吧。我混亂的思緒直到熟悉的鈴聲想起,再到接起。無力的解釋即使是真相也一樣是不被理解的吧。可你的溫柔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你的憤怒為什麼也會在這個時候?就像,就像是真的一樣。

  再後來呢?唉,真的過了好久了吧,記憶竟然已經有些模糊了。再然後就是你要走了吧。除了朋友,在外圍的人這個消息你只告訴了我。當時的承諾是什麼來着?哈,真是過了很久呢,竟然不記得了。可你為什麼還要讓我記起呢?忘記不是更好么?

  又已經過了很久了吧,你的問候已經也很久都沒有了。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就和歌詞里寫的一樣。“思念跑出來,距離沒有用,思念很重……”我真的很重的,真的,不是你能負擔的重。

  唉,怎麼就寫出來了呢?耳中聽着略帶憂傷的歌聲,手下只是像流水賬一樣簡單的故事。心中的那一小塊被刻意擱置的一角就這樣不經意間打開。是該拿出來晒晒了吧,不然我也許真的會把你忘記的。就這樣,即使以後真的會忘記,那麼現在只在心中留下一個影子也好,不是么?

您正在瀏覽: 思念很重
網友評論
思念很重 暫無評論